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悶壞了!無視防疫規定 13人群聚馬場町公園下棋挨罰

記者 李潔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09:56

3級疫情警戒尚未解除,戶外群聚不得超過10人,但台北市馬場町紀念公園,卻經常聚集人潮,在這下棋聊天,警方頻頻到場勸導,但他們卻屢勸不聽,員警這回強勢執法,一接到報案,立刻將這13人包圍,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請衛生局裁處。

圖/TVBS

 
往公園的方向走,榕樹底下怎麼聚集這麼多人!再走近一點點,一群人在這下象棋,還有人圍觀好熱鬧,員警見狀,立刻叫住他們。

員警:「喂那邊。」

圖/TVBS

站著、坐著,還有坐輪椅來的,警查請他們全部散開,一個個抄登資料,並仔細算了一下,總共13個人,雖然都有戴口罩,但疫情三級警戒還沒解除,戶外明確規範只能10人以下,這群人卻當作耳邊風,天氣好,就跑到公園下棋群聚。
 

萬華分局青年派出所長盧宏銘:「多次接獲民眾舉報,多名中老年人在馬場町紀念河濱公園,下棋群聚,警方為避免形成防疫破口,在今年7月9日上午蒐證完畢,前往取締。」

圖/TVBS

警方調查,這些人之前都會去台北市萬華青年公園,但疫情警戒後,公園拉起封鎖線,他們沒地方去,換個地點,跑來馬場町紀念公園下棋聊天,只要沒下雨,派出所幾乎天天接到通報,來這巡視勸導請他們解散,偏偏他們屢勸不聽。

警方這回強勢取締,將這十三個人,統統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請衛生局裁處,依照規定,罰單不便宜,一張6萬到30萬元罰鍰。

疫情不能出門,悶都悶壞了,但為了下象棋,甚至只是在旁邊站著看,就挨數萬元罰單,實在傷荷包,警方使出強硬手段,希望堵住防疫破口,等到完全解封了,再出來透透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解封#防疫#三級#三級警戒#民眾#群聚#人潮#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95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