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送肉粽微解封! 7/14「送煞路線圖曝」生人迴避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20:00
台中南區將在微解封第2天舉辦送煞儀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南區將在微解封第2天舉辦送煞儀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趨緩,國內各縣市7月13日起「微解封」,部分三級警戒管制措施適度鬆綁,而在台中,微解封後第2天就將舉辦「送肉粽」送煞儀式,禮儀社也將完整路線圖、儀式時間等資訊PO上網,提醒民眾生人迴避。

送煞儀式相關資訊。(圖/翻攝自羅廷瑋臉書)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在臉書轉載禮儀社公布的資訊,並表示服務處秉持東南區大小事都要告知,宗教行為我們也不參與,雖然不鼓勵,但為了避免民眾遇到,所以還是向大家報告。7月14日晚間9時至11時在台中南區將舉辦鍾馗送吊煞科儀以安撫民心,預計晚間10時30分至11時做完法事、送上貨車,沿路用車載到出海口,提醒民眾切勿驚慌。

儀式路線將從台中南區正義街右轉興大路、左轉國光路、再靠左接到德芳南路、最後左轉上74快速道路,一路行駛到出海口,完成送煞科儀。羅廷瑋也提醒附近民眾,這段時間非必要請勿在外逗留。

更多新聞:打蛋噴出「粉嫩胚胎凍」 完整雛形嚇壞網:會有陰影

 
禮儀社提醒,儀式過程可能有沖煞問題,請生人迴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中市某間國小3日有名男子輕生,此事件造成鄰里間不安,家屬才決定舉辦「送煞儀式」安撫民心,而當地里長也說明,事件發生後,已將校樹進行修剪。禮儀公司也強調,參與儀式的人數不會超過防疫規定,儀式進行過程中可能有沖煞問題,請生人迴避。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台中市#微解封#送肉粽#送煞#新冠肺炎#疫情#羅廷瑋#禮儀社#三級警戒#路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940

0.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