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想上學!台南「唐寶寶」騎單車30公里到嘉義 途中熱暈

記者 紀爰 / 攝影 紀建亨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3:47

台南一名患有唐氏症張姓同學,18歲的他,就讀嘉義特教學校,疫情期間學校關門,勤學的張同學,趁祖父母睡午覺時,獨自騎腳踏車出門,沿著台一線,想橫跨30公里路程去上學,結果因為中午高溫,整個人體力不支倒地,幸好熱心民眾發現報案,在警方的協助下,張同學順利返家。

圖/TVBS

 
員警vs.老翁vs.老婦:「你們是阿公阿嬤嗎?對!他就在,弟弟是要去哪?他就不會講啦,不會講,他說要讀書啦。」

看到孫子回家了,阿公阿嬤鬆了一口氣,因為孫子趁祖父母2人睡覺時,偷偷騎腳踏車出門,一直沒回家,讓老人家好擔心。

員警vs.老翁vs.老婦:「那OK啦,這是你們孫子對吧,對啦,給你們載回來,唉唷謝謝,要注意喔。」

 
圖/TVBS

孫子默默地站在一旁,原來,他患有唐氏症,就讀嘉義特殊教育學校,與祖父母住在台南白河區,疫情期間學校關閉,他太想念校園生活,獨自騎腳踏車,想要橫跨近30公里路程去上學。

嘉義縣警局水上所所長張永龍:「(熱心民眾)看到這個唐寶寶,體力不支,在中午時騎腳踏車,說是要去嘉義市,特教學校去上課,放假太久很想去上課,騎腳踏車在台一線,體力不支就倒地發現啦。」

7/6中午,張姓同學沿著台一線,從台南白河區往嘉義水上鄉前進,兩個地區距離至少19公里,騎單車要1個多鐘頭,加上中午高溫32度,他騎到一半,受不了酷熱先下車用牽的,隨後因為缺水,整個人倒地不支,捲曲在路邊,熱心民眾見狀趕緊報案。

圖/TVBS

員警:「妳帶弟弟,我帶弟弟,有車有車,別走在路中間唷。」

因為腳踏車太大了,警車放不下,員警還向朋友借小貨卡運送,隨後載少年回家,祖父母看到孫子平安歸來也很感動,頻頻向警方道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唐氏症#特教學校#腳踏車#高溫#倒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055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