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特教學校 結果共38筆

  • 影音/白沙屯媽祖「疼惜孩子」 轉進特教學校賜福師生

     
    2024/03/24 11:38
  • 配電場藏學校!要求搬遷 台電:各出一半

    天天上班就跟一個大型配電箱相伴,這感受好像不是很舒服,就在新北市特教學校的行政大樓地下室,去年附近社區發生大停電,台電維修人員聯繫學校,要求開門讓他們進入維修,這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個串接設備,儘管台電強調電磁波符合規定,校方認為從未告知也未同意,要求搬遷,但現在卻說費用要1千多萬,還要校方各出一半。
    2024/03/05 20:15
  • 詭困電梯下「慘被壓死」!特教學校奪命意外 他全身變形不治

    澳洲日前一起奪命意外引起討論,一名年僅10歲的學生因不明原因受困在電梯井中,求助無門遭落下的電梯重壓身亡,雖然在警消人員的救助下迅速移出,但仍遺憾的發現男童已當場死亡;校方亦發布聲明證實這起悲劇,詳情仍待進一步調查。
    2023/11/03 18:01
  • 2特教師逼學生吃辣椒、頭戴尿布 二審逆轉1人判拘役

    前國立嘉義特教學校2名林姓教師被控107年間強制特教生頭戴尿布、吃辣椒遭起訴,嘉義地院判2人無罪,檢方上訴,台南高分院日前依強制罪判其中1人拘役50日;可上訴。
    2023/04/18 17:23
  • 寶佳教育大愛獎得主 用音樂陪伴特教生

    2022年寶佳教育大愛獎今天頒獎,13名得主中,彰化特教學校教師王淑倩、台中啟明學校教師張曉菁,都以音樂陪伴特教生,進而克服障礙,在樂器演奏中找到自信和成就感。
    2022/12/10 14:41
  • 不滿午餐被吃掉!師罰小一特教生「遊校示眾」 下場曝光

    一名大阪特教學校的女老師,疑似因為午餐被小學一年級的學生吃掉而心生不滿,在學生背上貼悔過文,罰他遊校示眾。據了解,該教師於今(2022)年9月已接受訓誡處分,並辭去教職。
    2022/11/21 12:55
  • 正要去上課!特教校車撞拖板車 師生送醫

    台東卑南鄉忠孝路,13日上午7點多發生車禍,台東大學特教學校校車,撞上前方拖板車,導致車上4名師生輕傷,校車司機一度受困,警消趕到將他救出,共5人送醫治療,另外有4名學生雖然沒受傷,但受到驚嚇,根據目擊民眾說法,當時拖板車疑似為了等待轉彎車輛,停了下來,校車司機反應不及才會撞上,不過詳細事故原因,警方還要釐清。
    2022/09/13 12:42
  • 台東東大特教校車車禍 車頭撞爛釀駕駛、師生共5人送醫

    台東卑南鄉明峰村忠孝路今(13)日清晨7點半左右,發生一起車禍,一輛台東東大特教學校的客運,跟大貨車發生車禍事故,其中兩名大人三位學生總共5人受傷,初步了解傷者分別是校車的駕駛跟老師,以及三位學生分別送往台東馬偕醫院、基督教醫院,警消現場初步包紮檢視傷勢,5個人傷勢都是輕傷。
    2022/09/13 08:49
  • 特教生遭師多次施暴 校方竟稱無違法:別讓老師沒工作

    高雄市一所特教學校的陳姓老師遭家長指控經常對學生施暴,人本基金會上午到校門口前抗議,校方表示,均依法處理,無師師相護;市府教育局表示,要求學校徹查到底並依法懲處。
    2022/07/21 14:37
  • 「高雄+434」特教學校群聚感染 屏東教召增8人確診 

    高市府今天公布新增434例COVID-19確診個案,其中到屏東參加教召染疫新增8人確診,一所特教學校也傳出疫情,已有約4至5名不同班學生確診,特殊娛樂場所也新增6人確診。
    2022/05/01 18:29
  • 中市學校僅回收3成BNT意願書 盧秀燕:延3天

    台中市政府預計為全市高中職以下、12歲以上學生接種BNT疫苗,原本13日須回收接種意願書,但132所國高中、特教學校,僅41所學校完成意願書回收,回收僅3成,市府指出,已延後至16日回收。
    2021/09/15 11:22
  • 好想上學!台南「唐寶寶」騎單車30公里到嘉義 途中熱暈

    台南一名患有唐氏症張姓同學,18歲的他,就讀嘉義特教學校,疫情期間學校關門,勤學的張同學,趁祖父母睡午覺時,獨自騎腳踏車出門,沿著台一線,想橫跨30公里路程去上學,結果因為中午高溫,整個人體力不支倒地,幸好熱心民眾發現報案,在警方的協助下,張同學順利返家。
    2021/07/07 13:30
  • 沒人陪!特教生「獨自休息」不治 家屬慟

    宜蘭一名18歲,就讀特教學校的高3生小花,患有腦性麻痺,有癲癇的病史,她在午休時間容易躁動,常常不睡覺,怕影響到其他同學,老師都會帶把她帶到隔壁教室休息,但今年1月,助教和往常一樣將她單獨帶去隔壁教室,等到午休結束要把人帶出來,才發現她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5天,仍然宣告不治,但她一個人待在教室裡長達55分鐘的時間,校方則表示已經召開會議,追究導師跟助教的責任。
    2021/03/19 13:40
  • 校長遭控請特教生製肥皂 「私用」做公關

    花蓮特教學校的校長爆出一連串爭議!有教師跟家長控訴,校長宋秉錕占用36堂正課時間,找特教生來致做手工肥皂,結果他拿去私用做公關,送給中央官員跟立委,另外最近兩個月,他還常常在公開場合,對老師人身攻擊,讓教師都身心俱疲,被投訴後已經停職兩周,而校長周秉錕透過聲明回應,自己言詞不善修飾,對於各種指控造成的紛擾表達歉意。
    2020/05/25 13:37
  • 七歲過動兒被關隔離房 美特教學校傳虐童

    美國芝加哥一間特教學校,教職員把7歲患有過動症的男童,關在隔離房間,女助理暴力相向,還使出鎖喉攻擊,影片曝光後,家長相當憤怒。受到虐待的男童,還嚇到不敢上學。
    2020/01/21 21:16
  • 新北校園廁所加裝照護床 特教生如廁友善又便利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年補助沙崙國小、鳳鳴國中、丹鳳高中等20所學校完成無障礙廁所照護床,提供特教班行動不便學生更友善尊嚴的如廁空間,讓特教學生更衣時可安心使用,如廁更便利也更能注重到隱私,並減輕照護者的負擔,擁有友善的如廁空間。
    2019/12/27 20:00
  • 恐怖!園丁修樹捲入碎木機 同事回來只見血水

    澳洲雪梨日前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情況十分詭異和驚悚!當時1名年約40歲的園丁,正在校園外牆修剪樹木,過程中疑似不慎掉進碎木機內不幸慘死。當時同事正好離開,回來時不見男子蹤影,卻只發現一攤血水。目前當地警方並未透露相關案情,但已經著手準備驗屍釐清。
    2019/09/09 16:09
  • 特教生返家專車自撞 8人傷駕駛昏迷急救

    新北市特教學生下課搭車,但這專車失控自撞山壁!學校專車行經新莊青山路一段時,由於是下坡路段再加上天雨路滑,半路不明原因整台車撞向山壁,車頭凹陷扭曲變形,車內總共8人受傷,其中6名學生擦挫傷,但駕駛當場昏迷。
    2019/05/02 22:38
  • 拍輪椅特教生竟稱「車聚」 建中生玩笑惹議

    建中橄欖球隊學生,都會義務到文山特教學校,帶學生出遊,但最近卻有部分建中生,錄下坐輪椅的特教學生影片,過程中不斷嘲笑,甚至戲稱是「車聚」,影片PO上網,引發民眾批評,根本是在歧視特教生,對此建中表示確有此事,學生已經知錯,文山特教也原諒學生,希望未來能持續合作。
    2019/05/01 17:18
  • 台日特教學校交流 種下友誼長青之樹

    嘉義特殊教育學校的姐妹校「日本廣島縣立尾道特別支援學校」,今天由校長沖田浩二帶領師生來台交流,雙方一起在嘉特學校校園,種下友誼長青之樹,並表演傳統慶典舞蹈。
    2018/11/22 16:49
  • 罹難老師李詩涵 教授盼:來生再續師生緣

    26歲的卑南國中老師李詩涵,搭上普悠瑪事故列車不幸罹難,在學校教學表現優異的她擔任總務主任,並且持續進修,考上台東大學特教所,教授說本來要跟討論研究論文,卻發生這樣的事情,希望下輩子能再當師生。
    2018/10/23 20:19
  • 治療爛牙無法上學 母幫小一生辦緩讀遭拒

    小學生開學第二週,不過高雄一位媽媽卻不想讓兒子繼續升二年級,因為去年兒子新生入學,因為牙床潰爛必須長期治療,當時她擔心會影響學習,想幫兒子辦理緩讀入學,但學校主任卻說,沒關係先來註冊,唸多少算多少、不行再重讀,結果唸了1年孩子學習跟不上,媽媽提出重讀要求,校方和教育局不答應,依照我國法律,國民義務教育非特教學生不能重讀。
    2018/09/10 18:40
  • 《熔爐》2.0!特教學校爆性侵 校長道歉後輕生

    南韓太白市的特教學校驚傳1名男老師涉嫌性侵和性騷3名女學生長達4年,宛如韓片《熔爐》真實上演,引起國民撻伐,該校女校長還疑似背負過大壓力,在下跪道歉後輕生。這起性侵案也提高南韓政府的警覺心,已下令徹查全國175間特教學校,擔心還有學生受害。
    2018/07/20 14:33
  • 《熔爐》翻版!特教狼師爆性侵 校長下跪道歉後輕生

    南韓江原道太白市1所特教學校日前驚爆老師性侵學生案件,時間長達4年之久,宛如是電影《熔爐》翻版。該校65歲女校長本月16日到市政府下跪謝罪,不料今日傳出女校長在凌晨跳樓輕生身亡。
    2018/07/19 16:29
  • 特教生父淚控! 女兒遭師虐「餵食朝天椒」

    又傳出有虐童事件,這次受害的是特教生!一名爸爸控訴,小朋友今在年2月轉到嘉義一所特教學校,沒想到小朋友回家後,跟爸爸說在校內遭老師餵食超辣的朝天椒,甚至還抓她的頭髮去撞牆。
    2018/07/02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