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友卡位潮!太魯閣爆「2728隊」破萬人申請入山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高志宏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9:12

7/12之後會不會解封還是未知數,現在卻爆出7/13之後爆出「山友卡位潮」,太管處統計7/13之後已經有2728支登山隊,共10271人申請遊園入山,目前都還在審核中,民眾在家悶壞了,如果全部放行,恐怕就變成在山上群聚。

圖/太管處提供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好山好水風景美,不少山友跟民眾放假都去爬,5月發布三級警戒後,登山路線山屋全數封閉,近日疫情趨緩,爆出卡位潮。

太管處統計,7/13到9/5,申請遊園入山的有2728支登山隊,高達10271人次,最熱門的奇萊主北線有4200多人,南湖大山線3200人,錐麓古道也有近2000人申請。

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每一批最多不要超過12人,那同時,提醒大家,注意登山的安全。」

 
7/13會不會解封還不確定,但山友們蠢蠢欲動,摩拳擦掌搶登記,不能出國改成國旅爬山看風景,不只花東有民眾卡位,網美景點抹茶山,也傳出有人想在解封後走走散心。

圖/太管處提供

鏡頭轉回中部,暑假熱區清境農場跟武陵農場,近日都有接到民眾詢問電話,7/12之後會不會微解封還是未知數,但台中梨山賓館已經先講明,會有人數控管。

圖/太管處提供

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那我們在團體人數上,就會稍微有所限制,希望讓團體來旅行的人,不要一次一窩蜂那麼多,我們其實也擔心團體的群聚效應。」

原本共97間住房,疫情解封後,業者自動減收4至5成,最多只會收60房,10月是蘋果季跟楓葉季,往年配合假期遊客爆滿,這兩年受疫情衝擊除了依循政策,人數限制仍會持續,讓來山上透氣的人能安心放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解封#三級警戒#群聚#新冠肺炎#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792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