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倫敦街頭超熱鬧! 防疫開「疫苗車」進社區幫打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8:55

英國預計在7/19解封,現階段他們又有正進行的歐洲足球盃,常常一有賽事群聚狀況就出現,加上部分民眾依舊沒有戴好口罩的習慣,英國現在要讓境內達到Delta病毒所需的群體免疫,部分接種站開放讓民眾提早接種第二劑疫苗,像輝瑞、莫德納疫苗本來官方建議要隔8周再打,現在有的最快一個月就OK。

圖/TVBS

 
在台灣許久未見的逛街人潮與車潮,對世界陸續解封的各國來說,早就是日常,英國倫敦大街上,滿滿逛街民眾,但仔細看一半的人臉上沒掛口罩,有掛口罩當中的一半沒遮口鼻。

這長長隊伍都等著進去Apple店逛逛,地上的社交防疫地貼,至少讓大家還有點間隔,英國繼Alpeha病毒侵襲後,正對抗更猛的Delta病毒,然而在國外民眾被關久了,因此首相強生曾說將在7/19大解封,現在只能再加速疫苗接種,直接縮短第一劑與第二劑的間隔時間,要讓境內達到Delta病毒所需的群體免疫。

英國倫敦台灣人Eric:「以我在接種中心,當志工的經驗來說,其實是有的(提升接種率),這政策出來後像我同學都有去打第二劑。」

 
圖/TVBS

英國可接種的疫苗包含,AZ疫苗、BNT疫苗、莫德納疫苗,雖然官方依然建議當中mRNA疫苗,最好還是隔8周56天後接種效果更好,但在英國都宣布,現在輝瑞疫苗只要隔21天、莫德納疫苗28天,就能去打第二劑。

英國倫敦台灣人Eric:「他們的確各個行政中心,就是力拼接種率,比如說他們週六週日的時候,會推出什麼超級星期六這種活動,大型接種日的活動,是你完全不需要預約的,然後你就看到場館外面大排長龍,或者是一些行動接種車,深入到社區的內部。」

圖/TVBS

包含接種站,只要有開放免預約接種服務,連非法居留沒繳健保費的人都能施打,從英國截至7/4的疫苗地圖看,第一劑各區域涵蓋率都在7成以上,第二劑也至少4到5成起,英國現在也有不少歐洲盃賽事,群聚看比賽也是風險,有保護力至少,能從根本對抗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解封#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61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