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禮隔天婆婆急討16萬聘金 女回6字離婚收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21:29
結婚是人生重要的大事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結婚是人生重要的大事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結婚是人生重要大事,但有不少家庭因為傳統禮俗意見分歧,因此發生不少爭執事件,最後甚至鬧得不歡而散。有一名女網友分享,結婚時男方給了16萬聘金,不料辦完婚禮隔天,婆家立刻要求收回,她回了一句話,自此婚姻生活出現裂痕,最後離婚收場。

婚前雙方家長都會討論好聘金、聘禮的數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提到自身經歷,她提到前幾天看到一個案例,一名女子離婚後,前夫家要求拿回金飾,這讓她想起的自己遭遇。剛開始談的聘金很簡單,沒有所謂的大小聘,就是12萬而已,前公公後來在訂婚日祭祖時自己加碼4萬現金變成16萬。婆婆則說他們家裡全部齊全,不用嫁妝,「於是我媽在我們新人身上下手,棉被頂級羊毛、萬元寢被套組、整組訂製西裝、加重黃金和領夾…等」,總金額超過16萬元。

一名女子分享前婆婆在婚禮舉辦完隔天就向她討回16萬聘金。(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沒想到,婚禮宴客完隔天,婆家立刻要回訂婚的聘金16萬元,女網友回了一句:「那是我爸媽的」,從那刻起婚姻生活因此破裂,最後離婚收場。原PO還爆料,前婆婆生4個女兒都嫁出去,結果收了4份聘金,也從沒還給女婿過,她認為每個地方結婚風俗民情本來就不同,「聘金」是台灣的禮俗,用意多是答謝女方父母生女育女到嫁人。她更是要問,收個聘金叫買賣,要生小孩、要住婆家、要從夫教子,還是生一個小孩耗費的所有身心力只值16萬?

更多新聞:婚禮前2天「被退婚」 懷胎5月準新娘怒討4百萬賠償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直言,「會計較結婚花費的,一律沒有結婚資格」;還有人更認為,一個男人值不值得嫁,一個女人值不值得娶,光是從跟對方父母談聘金開始就可以決定八成了;最後大家紛紛替原PO加油打氣,希望她離婚之後的生活可以過得順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怨2公社#結婚#離婚#聘金#婆婆#婚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63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