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機場附近國宅累計16確診 部分居民反彈原地設篩檢站


發佈時間:2021/07/05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9:36

北市中正區南機場附近國宅,爆出16人染疫,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比照虎林專案進行篩檢,今天(5日)下午,聯合醫院副總院長許家禎前往場勘,原本要打算原地設置篩檢站,但部分住戶及管委會反對,目前已經造冊的300多人,北市府將會派防疫專車接送,到附近聯合醫院做篩檢。

圖/TVBS

 
聯合醫院副總院長vs.記者:「謝謝,謝謝,今天是來看動線的嗎。」

副院長親自出馬會勘,因為南機場附近國宅,從5月起累積至今,已有16例確診,中正區更被柯文哲列為新熱區,里長居民都緊張,先前喊出直接進駐快篩有譜嗎。

北市聯醫副總院長許家禎:「我們現在要做成這個決議之前,我要求要委員會到場,我同意,我叫里幹事,兩位議座都沒辦法替他們決定嘛,對不對,我們都不能替他們決定。」

 
原本里長議員求好心切,畢竟國宅長者多還有些行動不便,直接進駐最方便,但有部分居民持反對意見,只好想出這辦法。

圖/TVBS

中勤里里長方荷生:「會勘又很多的住戶有些反彈意見,所以我們因為在這社區沒有另外空間,我們決定派車子,把這些人送到和平醫院送到中興醫院去做篩檢。」

南機場附近國宅總共700戶,兩千多人最後造冊篩檢300多人,北市府將會派防疫專車,送這些居民到附近聯醫篩檢,而自從5月6日出現首例確診後,陸續有案例發生,到6月底一共累計16利確診,大部分都有萬華接觸史,造成家戶感染,部分住戶認為篩檢動作慢了,而北市府這麼說。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國宅)在五月底以後其實就沒有新案,一直到6/3大概就停下來,最近從6/30、7/1、7/2,突然增加了三例,所以我們才會把他列為熱區。」

圖/TVBS

陳時中也坦言其實很多都是舊案,似乎聽來沒有想像中這麼嚴重,那為何會在這時機點又爆發。

國宅住戶:「我就覺得這有點陰謀論啦,爆了是不是南機場復業又要延期了,所以是個人覺得啦。」

 
國宅再爆確診,住戶普篩後的結果,似乎也連帶影響著,南機場夜市的復業之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柯文哲#染疫#快篩#感染#國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3

0.1073

0.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