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忙!福山里人口最多 日發5百張接種通知書、接百通電話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23:21

高雄市疫苗接種不用預約,都靠造冊,里長是關鍵人物,要協助造冊,要發送通知單,要接送年紀長的居民,高雄市左營區的福山里,是全台最大里,人口4萬5千多人,里長葉德龍,每天要接上百通里民求助詢問電話,一天要發送500多張通知書,他恨不得自己像八爪章魚,可以有好幾隻手工作。

圖/TVBS

 
鄰長vs.福山里長葉德龍:「這十樓的,他不在家。」

帶著通知單,挨家挨戶發送,這是防疫期間里長的工作之一,但面對每天4、500張的傳單,里長一個人根本發不完。

福山里長葉德龍:「接種意願書嘛,這個之前一天大概要發到幾份啊,500多份啊,(500多份喔),500多份,(怎麼發的完),所以這波500多份發了兩天,因為那兩天剛好都是下雨。」

 
圖/TVBS

不只要發傳單,里長還身兼1922的功能,成為當地居民的防疫諮詢窗口,採訪到一半,電話響個不停,左營福山里的葉里長一天要接上百通的電話。

圖/TVBS

福山里長葉德龍:「每天早上大概六七點左右,(電話響),會有很多長輩,不好意思,我接一下電話。」

電話接到手軟,因為光是福山里內就有75個鄰,還有15座的公園,榮總醫院,和左營高鐵站,總面積有1.8萬平方公里,從高雄全市地圖上看,這福山里的面積,比鹽埕區、旗津區、前金區都還要來的大,也是全台人口最多的,也讓里長工作量爆表。

不只福山里,各地里長都成了拼命三郎,里民的問題使命必達,需要應付各種狀況,在服務的過程中,也曾捕捉下各種溫馨畫面,像照片中一名男子一手推著坐輪椅的爸爸,一手牽媽媽準備接種,以及員警、志工們冒雨接送長輩們,讓緊繃忙碌的心情,注入一絲暖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接種#預約#新冠肺炎#福山里#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0956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