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裝皇后紓困遭駁! 劇場人也轟:領嘸補助金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8:33

三級警戒下,藝文表演幾乎喊卡,有「變裝皇后」表演者,近兩個月0收入,想申請紓困卻被擋,說因為表演場所多在夜店或酒吧,不在條件範圍內,甚至被文化部和承接單位互踢皮球,文化部回應,可以送件再補充說明,重新審查認定,另外也有劇場人員抱怨,根本領不到紓困金。

圖/TVBS

 
緊身豹紋開高衩,配上濃妝,舞台張力要你目光全照過來,但明明也算表演者,「變裝皇后」這職業,想紓困卻卡關。

原住民變裝皇后古奈:「繼續封城(三級警戒),結果我們整整兩個月是0收入,完全是0收入,像我們要去申請藝文紓困的部分,因為他們是覺得,夜店酒吧這個區塊,本來就不是藝文場所演出場所,所以他們不歸類。」

過去一個月接案商演,至少還有1到2萬,能勉強補貼生活費,但5月開始沒表演可接,收入直接「掛蛋」,申請紓困1個月被退回。

 
圖/TVBS

詢問文化部,對方表明變裝皇后不算藝文工作,因為表演場所無法申請,轉接到承辦單位,說儘管項目符合,但須要改用舞者身分。

原住民變裝皇后古奈:「兩邊好像在踢球,就是互推卸責任,身邊老師是舞者,或者是DJ從事藝文的,其實他們很多場域,也是沒辦法申請。」

文化部回應,相關表演者可做申覆,送件補充說明工作內容,會再請審查委員會重新認定,但不只他們,也曾經有街頭藝人,領不到紓困金。

圖/TVBS

文化部解釋,只要是沒投保,或是投保在職業工會,不管專職或兼職街頭藝人,都算無固定雇主,附證明和表演事實,資料備齊就算過關。

但也有劇場人員抱怨,說政府不讓他們紓困,底下團隊該如何生存,還有人紓困被拒絕,說場館前台怎麼會不算,藝文工作一環,表演藝術怎麼認定,疫情之下也讓各行業,想紓困一個頭兩個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三級警戒#紓困#政府#工作#藝人#警戒#封城#補貼#三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65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