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2拚三級解封 醫曝關鍵:得看這兩人意見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1:30
沈政男認為,台北市環南市場的群聚,不會影響7/12的解封。(圖/TVBS資料畫面)
沈政男認為,台北市環南市場的群聚,不會影響7/12的解封。(圖/TVBS資料畫面)

環南市場昨(2)日爆出41人確診新冠肺炎,不少人擔憂7月12日解封恐成泡影。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台北市環南市場的群聚,不會影響12日的解封,但也要看基隆市長林右昌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的意思,若他們倆不放心,指揮中心也必須將他們的意見納入考量。

環南市場周遭進行清消。(圖/TVBS資料畫面)

 
沈政男昨日在臉書PO文說,7月2日台灣新增57例本土確診個案,但大家應該更關心3日確診數目,有人說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阿北初四了!」,但他認為台北不會有事的。只是他認為市長柯文哲沒把台北市的疫調與匡列做得夠好,每天在記者會上重覆「疫情清談」,導致他錯失了攔下零星新增案例的機會,但要說柯文哲沒匡列也不對,因為每天都公布居家隔離人數,最多還達到3、4000人,只是,到底隔離了誰,他並沒講清楚。

沈政男認為,柯文哲沒有把台北市的疫調與匡列做得夠好。(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對於外界不斷揣測7月12日到底會不會解封,沈政男認為當然不會!但還要看林右昌與陳其邁的意思,如果他們不放心,指揮中心也必須納入考量。

更多新聞:憂環南群聚「社區黑數大」 台大醫籲:速提升疫苗覆蓋率
 
 
沈政男對於疫情抱持樂觀態度,他在文章底下分享這兩天台北批發市場的PCR篩檢圖,只見同屬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位於萬華的萬大市場,陽性率高於濱江市場,檢視6月23日的數據,以人員比例來看,幾乎差了10倍。沈政男認為,萬華染疫背景值與台北整體染疫背景值就是差了10倍。

沈政男在臉書分享這兩天台北批發市場的PCR篩檢圖。(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因此,沈政男說,北農的染疫率,即萬華與萬華以外染疫率的反映,沒有什麼嚴重的群聚感染。萬華疫情與整體台北疫情,在6月以後已經獲得控制,北農卻還出現新增案例,代表有一個Rt值約等於1的職場小群聚在北農悶燒。而這個小群聚在6月23日,台北市進行市場方案以後,因為全體快篩與感控升級,就被控制下來,因此,現在施行PCR普篩,就會得到整體台北市的背景值。
 
沈政男指出,環南市場也在萬華,疫情本質上也跟萬大市場一樣。然而,6月23日參與環南市場的快篩比例佔少數,因此裡面早有感染的案例沒被撈出來,直到前天PCR普篩才現形。環南市場新增41例確診個案當中,有12人Ct值大於30,等於是萬華染疫的背景值,但其他20多人,就是Rt值約等於1的職場小群聚的產物。

更多新聞:北市批發市場再增5人PCR陽性 環南匡列151人

沈政男說,昨天一下子新增41名確診,雖然嚇人,但職場小群聚馬上就會被壓制下來了。即使沒被壓制下來,也會因為批發市場攤商1萬多人都打了疫苗,最慢到了7月中,這些小群聚也會自動熄滅了。沈政男認為,台灣仍存感染黑數,但在雙北以外,數字比0.1%更低了,這點由每日疾管署公布的全國PCR檢測結果可知。雖偶爾還是會冒出不明感染源案例,但數目會越來越少。而指揮中心昨晚針對環南市場發出細胞簡訊,沈政男認為,等於是以萬華茶室群聚規格來處理,但批發市場不是茶室,疫情不可能失控,大家不必自己嚇自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南市場#市場#確診#陽性#沈政男#台北市#柯文哲#群聚#北農#萬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77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