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環南群聚「社區黑數大」 台大醫籲:速提升疫苗覆蓋率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0:17
黃立民認為從環南市場事件來看,社區感染黑數很大。(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黃立民認為從環南市場事件來看,社區感染黑數很大。(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北市府日前因應北農多人確診事件,針對農產、畜產、漁產、花卉及環南等5大批發市場人員進行PCR檢測,沒想到環南市場竟出現41例確診個案,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科專家黃立民表示,市場再爆確診個案印證,「國內感染黑數大,社區帶病毒的人比想像要多」,目前最重要的就是盡速提高疫苗覆蓋率。

更多新聞:環南爆群聚柯P「關門打狗」 醫批:策略眼花卻沒邏輯

 

市場周圍進行消毒。(示意圖/TVBS)

針對環南多人染疫事件,指揮中心昨(2)日提出5大措施,包括設置篩檢站、發布警示簡訊、當天下午17時前完成疫調、今(3)日完成接觸者匡列並持續匡列風險區定期採檢,同時要求環南市場相關人員暫不移動,等待疫調匡列。

指揮中心針對環南市場提出5大措施。(圖/TVBS資料畫面)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黃立民指出,儘管國內確診數已維持多天兩位數,但從環南市場事件可以看出「社區黑數很多」,同時也能解釋為何國內新冠肺炎致死率相較國際屬偏高情形,「因為黑數很大,不查看不見,一查就會有。」他提到,社區裡面現在帶有病毒的人比想像中多,不過環南市場個案大多為無症狀及輕症,要說嚴重好像又還好。
 

更多新聞:正妹證明林昶佐「有做事」公文驚爆收割 妻怒揭真相

環南市場多人染疫。(圖/TVBS)

黃立民強調,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打疫苗,若有把握疫苗接種率能快速提升,那防疫維持現狀就足夠,但問題是政府對於疫苗數量、覆蓋率掌握力都不足,呼籲其應盡快協助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及慈濟基金會,把1500萬劑BNT疫苗弄進來,「這些打一打就有3成覆蓋率,自然感染人數大概可以達到四成,算是及格邊緣了。」

至於外界相當關注7月12日能否順利解封,他則表示,現在主要管制公共展場、賣場及餐廳,民眾前往時較容易保持防護,也會注意並維持社交距離,反觀工作場合,像是環南市場,民眾較不容易持續嚴格遵守防疫,這才是真正要去思考如何改善的地方,黃立民也直言,「現在三級警戒還是這麼多人感染,繼續繃著也不一定有效,就放寬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北市疫情#北農#環南市場#批發市場#確診#黃立民#本土個案#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77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