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南再爆41例!北市剛「微解封」夜市人少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23:35

台北市的夜市才剛開始微解封,環南市場就爆出了41人確診,不少夜市攤商就擔心,會不會又受到影響,導致生意沒辦法做。不過從蘋果公布的「移動趨勢報告」來看,比起上個月剛開始三級警戒,這個月不管是搭大眾運輸的人,還是步行開車出門的人,都有上升一些,顯示近期疫情趨緩,民眾出門的意願已經開始增加。

圖/TVBS

 
自從台北市的夜市微解封以來,饒河夜市迎接第一個周末人潮明顯不多,擺攤攤商剩不到4分之1,攤位前也沒什麼客人上門。

攤商:「當然是怕生意,人會不會又不敢出來了,然後生意又不好。」

就是說有發生這樣的事情的話,大家一定會更不想出來。

 
圖/TVBS

雖然周末比前兩天人多一點,但比起從前還是少了9成,現在又傳出環南市場出現41個確診,恐怕影響民眾出門意願。

民眾:「無症狀的人員如果跑到這邊來,也是會怕啊。」

民眾:「還好欸平常心,會中就會中,不用擔心那麼多。」

但比起現在沒人逛街,攤商們更怕的是,這次3級警戒會不會再度延後。

圖/TVBS

記者 何冠毅:「雖然現在來逛夜市的人,還是沒有很多,但大家都很期待7月12日,有沒有辦法解除3級警戒,不過從蘋果公布的移動趨勢報告來看,相較於上個月,這個月的人潮明顯有回升許多。」

今年5月,3級警戒剛開始時,台北市出現自我封城的現象,商圈幾乎看不到有人出沒,但蘋果公司最新的移動趨勢報告顯示,若和2020年1月13日全球疫情爆發前比較,國內5月底大眾運輸減少了80%,步行的人減少37%開車則少了44%,而6月卻都回升10%左右;Google的社區人流趨勢報告則發現,相較五月大眾運輸和到工作場所的人都增加了一點點,倒是待在住宅區的民眾有下降一些。

 
當初變化最明顯的大眾運輸,最近幾天人數確實多了一點,顯示疫情趨緩民眾出門意願增加,但就怕這次又爆出市場群聚,想回到疫情前的生活不知道還有多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環南市場#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45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