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南群聚案中央出手接管防疫? 蘇貞昌:沒有誰接管誰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20:59
蘇貞昌談環南市場群聚事件。(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jpg
蘇貞昌談環南市場群聚事件。(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jpg

國內疫情連續8天維持確診雙位數,數據看似趨緩,不過環南市場41例確診群聚事件卻成為疫情隱憂,引發中央接管地方防疫的聲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發文表示,台灣就這麼小,沒有誰接管誰的問題,他也要求針對批發市場、傳統市場跟夜市,主管機關要提出明確、可行的防疫指引,才能讓民眾安心。

蘇貞昌表示,距離恢復正常生活還有一段辛苦的路,台灣就這麼小,沒有誰接管誰的問題,只有團結把工作確實做好,我們才能盡快防堵疫情。

 

蘇貞昌與各部首長討論環南市場群聚事件。(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更多新聞:環南一夜爆增41人確診 柯嚇到喊:滿嚴重

對於北市環南市場爆發新群聚疫情,蘇貞昌也說,一早請陳時中部長、陳吉仲主委、王美花部長與王必勝執行長,前往現場,與地方一起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一起協助篩檢、疫調,隔離、匡列等防疫工作。

 
他提到,市場的運作跟大家的作息關係最密切,在下午的防疫會議蘇貞昌也要求主管機關,針對批發市場、傳統市場跟夜市,要提出明確、可行的防疫指引,更要向第一線攤商說明清楚,業者好遵循、消費者才能安心。

圖/TVBS

而三級警戒期間,餐飲業停止內用服務,蘇貞昌指出,在開放內用之前,政府也會及早公佈防疫指引,讓業者有充裕時間做好硬體的規劃和員工訓練,民眾到時才能放心上門力挺店家。

對於蘇貞昌的喊話,不少網友希望中央接管防疫,紛紛留言「請接管台北市的防疫指揮吧!」、「院長請救救雙北市民」;不過也有人反酸「所以勞工們的紓困在哪裡?」、「整篇就是在講『我有做事喔!我沒有摸魚喔』的感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新冠#環南市場#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94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