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異株傳染力強 醫:注意通風避院內感染


發佈時間:2021/07/02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5: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北市府衛生局舉行醫院因應Delta變種病毒會議,避免院內感染。專家建議,更要注意通風與分艙分流,須針對不同感染形式,制定不同處理流程,強化醫院應變能力以免措手不及。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表示,1日晚間邀集轄內18家責任醫院,召開「因應新型冠狀病毒Delta變異株來襲之醫院應變處置」會議,討論醫院內感染控制、監測員工健康、監測社區採檢等議題。

 

會中邀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台北區管制中心醫師魏欣怡、振興醫院感染科醫師顏慕庸、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等專家學者,分享醫院群聚事件經驗及強化醫院應變能力機制。

醫師顏慕庸表示,因應傳播速率更強的新型冠狀病毒Delta變異株,除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要更注意通風且空氣新鮮,落實醫療體系的分艙、分區、分流,才能維持醫療量能。

顏慕庸也提醒,最容易被忽視的新興傳染病傳播因素是隱形傳播媒介,從病人到院前分流、風險汙染分區、節點管制、廣設酒精洗手點,與加速人員接種疫苗,都是避免院內感染的重要關鍵。
 

醫師黃建賢表示,群聚事件的應變須針對不同感染形式,制定不同處理流程,以強化醫院應變能力。這些包括主動監測指標個案、加速篩檢及隔離速度、重複篩檢有症狀個案、整備備援人員單位,以便於快速清空醫院、消毒及復原。

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此波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造成社區感染,新北市累積本土病例確診案達6000多例,各家醫院在收治照護病人時,還要面臨院內感染風險的龐大壓力。

陳潤秋感謝全市18家責任醫院和所有醫護人員,近2個月來不眠不休共同對抗疫情,從擴充病床、社區篩檢、到接種疫苗,有賴醫院全力協助。面對頑強的變異病毒,各醫院必須更加落實院內感染控制作為及應變,以免社區再度出現大規模感染,措手不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Delta變異株#防疫#院內感染#變種病毒#群聚#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66

0.1043

0.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