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旅客「篩檢3次」新措施2日上路 桃機完成前置作業


發佈時間:2021/07/0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9:55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天起所有入境旅客皆須3次篩檢。(圖/中央社)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天起所有入境旅客皆須3次篩檢。(圖/中央社)

強化台灣入境檢疫措施,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天起所有入境旅客皆須3次篩檢。桃機公司表示已完成前置作業,未完成採檢作業旅客將無法搭乘防疫車輛前往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

為防範新冠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早上的專家會議針對入境檢疫措施達成新共識,未來所有入境者在回到社區前都要進行3次檢驗。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下午表示,配合指揮中心政策,明天開始將對所有入境的旅客進行篩檢,因應這次的措施,桃機公司在下午邀請機場CDC、航空公司、移民、保安等單位開會討論,就作業細節、分工、任務的分配還有作業時程詳細討論。

但昭璧指出,旅客入境後的動線、等待區域已完成規劃,今天下午6時會進行初步勘驗,並把所有前置作業事項做第一階段的準備,後續還有需要補充、加強者會繼續進行。

但昭璧說,若依照規劃進行,預期採檢秩序及檢測速度都可以得到控制,明天是新措施上路的第一天,藉由首日的經驗,希望能作為改善措施的參考,也請旅客與民眾配合國家政策,一起把防疫工作做好。
 

但昭璧表示,目前在桃機第一、第二航廈各有5個檢測點,各航廈同時可對5名旅客進行篩檢,「預期一定會有等待的情形」,依照CDC估算,每一名旅客約需要3到4分鐘的篩檢時間,桃機公司也在入境區安排休息位置,提供舒適的等待空間。

但昭璧說,旅客在採檢完成後,會貼上貼紙以供區別,沒有貼紙的旅客將無法搭乘防疫車輛。至於PCR的樣本則會送到專屬的醫療機構,預計在24小時後會把檢測結果通知所有旅客。

但昭璧呼籲旅客,桃機公司和警政、移民等單位,會透過入境乘客資料比對搭乘防疫車隊人員資料,由警政系統協助調查,務必做到每一名旅客都不遺漏,民眾務必遵守入境搭乘防疫車輛前往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的規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措施#管制#陳時中#入境#篩檢#桃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1871

0.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