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普篩終於聽進去了! 陳時中:旅客全面篩檢3次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4:33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本土疫情已經趨緩,但是印度變種Delta病毒株在南台灣傳播,邊境不能再有一絲疏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表示,入境一律集中隔離,還有進行PCR檢測,連桃園機場都在盤點篩檢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也宣布,7月2日起,所有國際旅客入境時全面採檢。

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入境的旅客都要檢驗3次,只是採檢方式不同。若是有重點高風險國家旅遊史的,除了入境和解除檢疫前採檢,中間第10至12天以家用快篩採檢1次。其他地區旅客則是入境全面採檢,在檢疫期第12至14天要PCR採檢,還有家用快篩檢驗1次,此外所有入境者若是陽性就要進行病毒基因定序。

 

7/2起強化我國入境檢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表示,主要是因為大家一直建議入境篩檢,但是一直都沒採納,這回終於改變是參考國際上的經驗還有意見,而且因為過去都是居家檢疫,可以回家檢疫,萬一採檢是偽陰性恐怕造成同住人傳染,現在都是集中檢疫不會有這種風險,專家認為現在採取入境全篩是合適的時間。

他補充,另外針對印度Delta變異株,也有專家建議延長檢疫時間,認為它傳播力增加但是沒有潛伏期變長的狀況,因此只新增一次家用快篩。此外為了避免還有變異株入侵,除了邊境檢驗陽性者之外,對於社區群聚、不明感染源也會進行基因定序。

 
衛福部今日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印度變種病毒Delta已進入台灣,必須落實防疫3策略,入境一律集中隔離,一律PCR檢測、熱區廣篩與迅速匡列、隔離,以及加速疫苗施打

桃園機場公司也在下午召集各單位討論,預計7月2日開始入境旅客全面PCR篩檢,不過桃機僅有10間臨時篩檢室,卻必須消化每天數百名自美國入境旅客,還須要想辦法增加量能。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1個禮拜旅客人數最多的就是週五、其次是週三,大約介於1千到2百人左右,未來每天都會根據預報人數,在兩個航廈分配採檢,會利用原本設置的5個採檢站,但如果同時段人太多,不排除會用更大量的方式採檢,場地跟動線都有勘查過,至於採檢後的動線也都安排好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Delta#防疫#新冠#美國#疾管署#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00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