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替丁守中打特權疫苗 北市宣布這批莫德納「不給振興」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7:31
這次莫德納配發名單不含振興醫院。(圖/TVBS資料畫面)
這次莫德納配發名單不含振興醫院。(圖/TVBS資料畫面)

繼「好心肝診所」違規接種疫苗後,「振興醫院」也被發現違規替前副總統連戰夫婦、多名志工打疫苗,其中前立委丁守中因醫院董事身分,被振興列為第1類非醫事人員施打完成,引發爭議,對於相關違規行為,北市府公布這次振興及好心肝「都不在這次莫德納疫苗配發名單中」。

前立委丁守中承認自己在振興醫院先打AZ疫苗。(圖/翻攝自丁守中臉書)

 
振興醫院日前先是被爆出違規替連戰夫婦接種疫苗,隨後丁守中被指出也在振興施打,對此他在23日承認,當時振興醫院在5月26日時,通知他屬於第一類施打人群,院內尚有剩下的AZ疫苗,請他儘速完成注射;北市府表示,丁守中是以振興醫院董事身份列於振興行政人員接種名冊,院方在今(109)年2月已將造冊內容上傳中央系統,不過醫院董事符合醫事人員?這點則須由中央裁定。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圖/TVBS)

由於振興醫院違規施打案引起外界關注,何時才會公布調查名單及結果?對此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今(30)日在記者會回應,只要衛生局稽查完,就會立刻處理並對外公布;另外有關這一批即將開打的莫德納疫苗分配,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這一次包括振興醫院及好心肝診所,「都不在這次莫德納疫苗配發接種的醫療院所之中」。

針對北市府指出「醫院董事是否符合醫事行政人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回應,當時定義除了第一線防疫人員外的醫療院所人員,包括有執業登記的助理、外包和行政人員可以列冊,行政人員是思考可能與病人有接觸的,必須有實際執行業務或相關證件,由地方單位做認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好心肝疫苗爭議

疫苗+1

#疫情#好心肝#振興醫院#疫苗#丁守中#連戰#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1166

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