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0萬劑莫德納將開打! 地方安排「時段、地點」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9:20

疫苗又要來了!41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在明天下午抵台,至於先前美國贈送的疫苗中,有110萬劑即將開打,大家也關心,如果民眾踴躍施打,政府是否會加開接種時段和地點,指揮中心表示,還是由地方政府安排。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哪一班飛機,明天大家都會知道了嘛。」

陳時中說的,就是由長榮載送的41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在30日下午4點抵達國門,而美國送的250萬劑莫德納中,110萬劑即將開打,會不會引發暴打潮?加開接種時段和地點?指揮中心認為還是要由地方政府安排。

圖/TVBS

倒是未來有機會國內自產莫德納,國衛院證實正在和廠商洽談授權代工。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最主要是確定我們有足夠量產的能量,所以這一步是最重要。」

也就是說,台灣能否拿到莫德納代工權,產能否滿足是關鍵,至於在泰國的AZ藥廠,將從7月起交付600萬劑疫苗,據了解台灣也有下訂,是否在首波出貨名單中,似乎還沒被通知。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們的AZ公司有對外來發表聲明,生產線優化的部份現在已經完成,預計未來比較能夠照著時序來供應。」

而AZ疫苗的最新研究,牛津大學在期刊上發表,AZ疫苗兩劑間隔45周接種,抗體水準會比12周高4倍。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不是4周接著打(第二劑),維持到8周或到12周,甚至超過12周打的,好像免疫反應,第二劑的免疫反應會更強化,可是這裡面它抗體的檢測方式,並不是用中和抗體的檢測方式,而是用一般的抗體檢測方式,所以這背後代表多大的意義(待討論)。」

張上淳也提醒,如果只打一劑AZ,雖然有抗體,但是對於變異病毒,保護力不足,所以目前國內還是建議8到12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疫情#接種#AZ疫苗#新冠肺炎#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778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