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防疫排名暴跌 馬英九轟蔡英文:不慚愧嗎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09:55
馬英九批評蔡英文「不慚愧嗎?」(圖/翻攝自馬英九、蔡英文臉書)
馬英九批評蔡英文「不慚愧嗎?」(圖/翻攝自馬英九、蔡英文臉書)

台灣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根據彭博(Bloomberg News)28日公布的六月份各國「新冠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台灣從「前段班」一路慘跌到44名。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30)日表示,因為我們自己政府的無能、不爭氣、不努力,讓台灣從防疫模範生跌到後段班。他批評,「很多人都快過不下去了。蔡總統、蘇院長,你們不慚愧嗎?」

馬英九今日在臉書上表示,全球知名媒體「彭博社」(Bloomberg News)從去年開始,每月針對全球53個規模超過2千億美元的經濟體進行防疫評比。一度被視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今年4月還名列第5名,5月降至第15名;而最新出爐的6月防疫評比,台灣更暴跌至第44名。

 

台灣疫苗接種率偏低。(圖/TVBS)

馬英九指出,根據衛福部最新資料顯示,至6月29日,台灣的疫苗接種率為8.25%,就先進國家來說算非常低。是台灣人不想打疫苗嗎?不是,而是根本打不到疫苗。完備充足的疫苗,不是政府最基本的責任嗎?我們的政府到那裡去了呢?過去一年多,政府編列340億預算買疫苗,錢到哪裡去了?扣掉外援的疫苗,政府買的疫苗呢?什麽時候才能讓台灣人都打得到想要的疫苗?還要等多久?

「因為我們自己政府的無能、不爭氣、不努力,讓台灣從防疫模範生跌到後段班,三級解封遙遙無期,經濟窘困看不到復甦,很多人都快過不下去了。蔡總統、蘇院長,你們不慚愧嗎?」馬英九批評,這次疫情重創全球,一個負責任的政府,要把保護人民性命、團結國民抗疫,當成最重要的任務。他不禁要問蔡政府,有盡到這最基本的責任嗎?

 
台灣防疫排名暴跌。(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並嚴正呼籲,有關單位要嚴格查明追究,這個政府制訂與執行防疫政策的責任,不管是「3+11」、諾福特染疫事件、禁止普篩、疫苗採購不力,都必須找出原因,還原真相,否則,怎對得起六百多條無辜的人命?此外,也有許多與國產疫苗有關的爭議消息,炒得沸沸揚揚,不少輿論質疑是炒作國產疫苗、是發「國難財」,要求金管會應該徹查。

馬英九說,在疫情未歇的此時,如果不檢討追究相關政府官員的疏失與責任,悲劇還會不斷發生。他支持包括監察院、金管會的獨立機關,仔細調查還原真相,釐清應負的法律與行政責任,還國人公道,告慰亡者在天之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防疫#接種#台灣#政府#馬英九#蔡英文#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42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