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一數學「神祕箭頭」求解 家長崩潰神人解答揭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23:45
數學這個科目對許多人的求學過程中是一個頭痛的科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數學這個科目對許多人的求學過程中是一個頭痛的科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數學」一直是令人頭大的科目,現在有許多家長抱怨,小學的數學題目難度愈出愈難,幾乎讓大人看不懂。就有一名媽媽發文抱怨,她看到就讀小一孩子的數學作業題目後,表示「怎麼樣都看不懂」,貼文一出立刻引發廣大迴響和討論,當中不乏有高手現身解答。

一名媽媽看到小一兒子的數學作業整個傻眼崩潰。(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並貼出孩子的數學作業照片,她無奈大嘆,「現在的小學,一年級數學,真的看不懂,請問會廣大的網友這怎麼解,我時在太笨,謝謝」。

有專業網友給出解答。(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從她分享的照片看到,這份小一數學作業的標題為「箭頭數字之謎」,要求學生破解數字密碼和排列大小。題目一共有三題,分別列出十位數和個位數,其中第一題的十位數已經先給出答案「5」,格子上面有箭頭,向左、向右或向下、向上的都有,要學生解出數字。

更多新聞:她曝82歲「學霸阿嬤」精美筆記 超狂背景網讚:太神了
 

許多網友看到題目後,紛紛直呼傻眼,一個頭兩個大,甚至乾脆承認自己是「數學白癡」,真的看不懂題目,更直言讓人霧裡看花,「這個我真心不會,以前的教學跟現在差真多」。

更多新聞:她曝82歲「學霸阿嬤」精美筆記 超狂背景網讚:太神了

儘管有許多人看不懂,但還是有神人給出解答,其實只要跟著題目的箭頭方向畫,就能解出該題的數字,所有這三題答案由左至右依序為「56、20、71」。解題的關鍵在於「箭頭的方向代表筆劃順序,按照箭頭筆劃寫字,跟著寫就能寫出數字」,不少網友看完後才恍然大悟,「6、20、71...箭頭是跟著方向畫,配合下面數字就可以看出來了啊!」但也有人雖然解出來,仍覺得這和數學有何關係?甚至認為這不是數學而是推理;不過也有人直言,「請去看課本教材了解不同章節教學目的再去看考卷!不要用成人的思考,否則教小孩會讓小孩錯亂邏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一#數學#作業#題目#箭頭#數字#數學白癡#推理#爆怨2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66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