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全員回院」 陸續恢復「常規」醫療服務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3:50

三級警戒還沒結束,不過台大醫院開第一槍,在今天(29日)取消居家辦公,所有人員都要回到院內上班,引起院內人員反彈,不過院長發出公開信解釋,是因為來看診的民眾變多,再加上負擔大量打疫苗服務,急需人員,預計會陸續開放常規性.有時間性的醫療服務,信中也提到業務降載,確實嚴重影響醫院盈餘,但對此台大沒有回應。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印度Delta變異株,已經掀起本土感染,外界擔心三級警戒,還可能再延長,不過6/29台大醫院開第一槍,所有人員都要回來院內上班,取消居家辦公。」

但這樣的作法,引起院內人員反彈,憂心反而增加染疫風險,台大醫院院長發給院內同仁的信也曝光,內容提到,因為非緊急常規醫療服務,暫停超過一個月累積相當多病人在等待,加上醫院負擔大量打疫苗服務,因此急需人員回來上班,預計漸漸開放,常規性、有時間性的醫療來服務病人。

圖/TVBS

台大也坦言,業務降載嚴重影響盈餘,陸續恢復服務是否和虧損有關,台大的發言體系沒有證實。
 

記者張蕙纖:「台大醫院因應,後續要陸續開放,醫療性常規服務之後,接下來要幫(開刀)病人,以及陪病者來做篩檢,因此兒童醫院要成立第二篩檢站,而第三篩檢站陸續規劃當中。」

篩檢站加緊趕工設置,為的是讓手術慢慢恢復正常,另外疾病門診,民眾也喊話很希望台大陸續恢復看診,但還是得做好防疫。

圖/TVBS

民眾:「看疫情情況怎麼樣,如果比較好的話,就可以考慮一下,稍微放鬆一點或怎樣。」

民眾:「其實我覺得還是要篩檢為主,因為只要有一個不善,那整個大樓又要封起來。」

確診數下降,其他醫院醫療服務也有調整,亞東醫院7/1開始週六門診恢復,長庚依照各醫院需求滾動式調整門診需求量,新光醫院原先提供2倍以上病床當專責病房,現在恢復成1/10床位規定,夜間門診則是維持暫停,各大醫療院所,陸續調整常規性醫療服務,因為就醫民眾回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Delta#疫苗#疫情#確診#防疫#三級警戒#染疫#台大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0950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