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擴大紓困!6大停業場所 納「紓困4.0」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08:28
圖/TVBS
圖/TVBS

紓困4.0上路,受疫情影響的各行各業,都有不同的補助,而新北市加碼宣布,擴大紓困對象,包含娃娃機店、釣蝦場等6大停業場所,也納入中央紓困範圍,另外經濟部也有額外補貼,每個受影響的員工,最多還能領到4萬元。

原本總是坐滿釣客的水池旁,現在放眼望去完全沒有半個客人,新北市這處釣蝦場,從上個月三級警戒開始都是這樣空蕩蕩。

 

釣蝦場業者 張杰暉:「這個水不能關的原因是因為,只要一關掉一兩天,它整個池子的水都是死水會臭掉。」

現在靠賣外帶蝦料理苦撐,一天頂多賺1500元,但每天持續支付員工薪水,加上水電和店租費用怎麼算都是賠,一個月下來依然損失將近20萬元。

圖/TVBS

 
釣蝦場業者 張杰暉:「收入跟付出的是不一樣的,那疫情的損失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也不知道怎麼樣去申請補助,叫我們休息也沒有一個時間性,那我們感覺你一天拖一天,員工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日前宣布紓困4.0方案,針對受疫情影響各行各業都有補助,除了中央公布的十大特殊娛樂行業,2種具防疫風險營業場所之外,新北市加碼擴大紓困對象,加上包括娃娃機店、釣蝦場、桌遊店、漫畫店、密室逃脫業者、VR體驗館6種行業,也納入中央紓困名單,但有業者認為就算紓困,恐怕還是遠遠不及燒錢的速度。

圖/TVBS

娃娃機業者小天:「他補助你這幾萬塊而已,我們損失都是幾十萬以上,完全不能營業也沒有給時間,所以我們就被迫先關門,然後房租也還是在空燒。」

另外經濟部也針對KTV、三溫暖、網咖、夜店等,受影響的特殊娛樂行業補貼只要符合資格,企業能申請1萬元乘員工數的補貼,員工也能申請3萬元一次性薪資補貼,和就安基金1萬元,可領到4萬元,雖然補貼一點點不無小補,但和實際賠掉的成本還是有很大差距,業者快撐不住只能持續喊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三級警戒#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62

0.1618

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