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再+41萬劑!自購「第3批莫德納」6/30來台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8:52

6/30周三確定第三批莫德納再抵台,這次總共41萬劑,部長陳時中也透露,曾透過COVAX像美國Novavax買200多萬劑,但平台幾乎停擺,畢竟疫苗是終結疫情管道,尤其Delta變異株進到台灣,主要症狀發燒佔7成,根據臨床分析,打2劑疫苗後,對住院保護力高達9成。

圖/TVBS

 
台灣預備再接機,因為自購第三批莫德納疫苗,6/30,41萬劑確定要來,部長陳時中證實,但還是提醒越低調越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沒有進來的時候,大家還是報的比較少一點好,免得有任何的節外生枝。」

相關班次和時間仍有誤差,另外Novavax三期臨床,效力達9成,陳時中透露曾經接洽,想買200多萬劑,但COVAX平台幾乎停擺,現在DELTA變異株進國門,只能靠疫苗自我保護,印度變異株主要症狀,以新加坡臨床分析,超過7成會發燒,咳嗽和喉嚨痛佔34到46%,和ALPHA症狀大同小異,但呼吸困難比例提高,如果打了兩劑疫苗,對Delta病毒株住院保護力高達96%。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不管是打一劑或是甚至打兩劑(疫苗),大概可以到9成左右,或是超過9成,這樣對住院的保護力,還是可以預防他的住院,預防他的重症發生的狀況。」

仍然建議打疫苗利大於弊,截至目前,超過192萬人接種疫苗,涵蓋率8.04%,但只算第一劑接種,想提高保護力,二劑施打得加快速度,是否可以用獎勵當鼓勵。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現在的困難是疫苗的供應量,不過整體的目標是這樣子,病不是讓優先族群的人,等到他打到都不想打,才讓別人打不會這樣子。」

還是會照優先順序,一波波往下開放,但除了進口的疫苗,高端也傳出缺技術性資料,EUA審查恐怕延到7月底,陳時中認為,食藥署審核嚴謹,要求廠商補件很常見,得看補交速度,才能決定國產疫苗能上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自購#莫德納#疫苗#抵台#保護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07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