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購再來一批!41萬劑莫德納疫苗 周三抵台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8:44

就在外界批評自購疫苗比友邦送的還要少時,指揮官陳時中證實30日,就是這禮拜三,我們自購的41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抵台,但目前量還是不夠多,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只能等了,因為原本應該在5/17接種第二劑AZ疫苗,到現在也還沒施打!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照規定應該在5月17日就該打第二劑了,不過現在變成大家在搶疫苗,那我只好等了。」

蘇貞昌好霸氣,但這第二劑AZ疫苗,都晚了一個多月,現在還沒打真的沒問題嗎?不過這顯現的是台灣疫苗仍缺。什麼疫苗也都還沒打的前總統馬英九,難得在臉書針對疫苗喊話!

圖/TVBS

特別講到有民間團體,希望引進經過國際認證的疫苗,要蔡政府不要因為意識形態刻意刁難或封殺!
 

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間企業團體願意爭取購買疫苗,都非常地感謝肯定,大家也都一起來合作。」

圖/TVBS

蘇貞昌意思是「我沒刁難」!但台灣的疫苗取得真的還好有友邦,因為看看光6月,美日捐贈到貨的有373.85萬劑,但我們自購的,從3月到現在只有152.66萬劑,包含最新6/30就要到貨的41萬劑莫德納疫苗,到貨率約3.745%,而整個六月我們也只拿到65萬劑疫苗,跟指揮官陳時中之前說6月底會有200萬劑疫苗,似乎跳票了,而國產疫苗高端雖然已經解盲,但現在食藥署說資料不齊全,要延到7月底才能審查EUA!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個不是可以要它快就快,要它慢就慢,而是一切聽科學證據,食藥署會為國人的健康嚴格把關。」

看來總統說國產疫苗,想要在七月底供貨第一波有點難,總統、副總統的手臂還要再等等,防疫千萬要做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自購#莫德納#疫苗#抵台#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54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