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洽談Novavax!陳時中曝COVAX「幾乎停擺」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6:11
Novavax疫苗經實驗效力達9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Novavax疫苗經實驗效力達9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開發經三期臨床實驗證明,效力達9成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NVX-Cov2373引發國際關注,先前有消息傳出,台灣政府並未直接與其接洽,選擇透過COVAX平台取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澄清,曾跟Novavax總公司洽談過,不過對方目前以參與COVAX為主,現在仍有透過其他管道溝通。

陳時中否認「沒洽談Novavax」的說法。(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美國Novavax表示台灣政府未與他們接洽的消息,陳時中表示,去年底曾與Novavax總公司洽談過,去年進入二期試驗或有潛力的公司都會去建立溝通管道,不過Novavax從去年初以來,相關實驗告一個段落,若能開始供應,就以參與COVAX平台為主,對方建議我們從該平台去爭取,獲得疫苗的時間會較早,若雙邊供應可能會拖到比較晚的時間,現在他們已經接近要成功的時候,台灣也有透過「其他管道」進一步溝通、談判。

陳時中坦言COVAX平台幾乎停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時中也提到,目前整個COVAX平台「幾乎停擺」,我們也沒把握,不過還是有提出2百多萬劑疫苗的需求。他也透露,政府對各種有可能的廠商都會來談相關的事情,像前段時間德國有一間公司,儘管近來實驗成果可能不是很好,也有透過駐德代表處積極了解情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Novavax#台灣#COVAX#指揮中心#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3

0.1364

0.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