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性堅強!不甩竹圍漁港分流 擠門外交易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廖宗慶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2:12

防疫政策再嚴,還是難防不自律的民眾!竹圍漁港目前實施身分證單雙號分流,但昨天下午,市場外圍聚集大批人潮,隔著鐵門窗戶跟魚販購買,有些人是搞錯日期,有些則是從外地來,根本不知道這項規定,不想白跑一趟,就用這種鑽漏洞的方式,讓人擔心有群聚的隱憂。

圖/TVBS

 
老闆娘:「還要買啦。」

婦人提著大包小包,蹲在地上朝鐵門那頭大聲喊話,怎麼樣就是要買到魚,旁邊也是同樣的情形,民眾隔著窗戶掏出錢,跟市場內的攤販採買,整條走道瞬間變成得來速。

採買民眾:「我們雙號進不去啊,(來之前不知道嗎),不知道。」

 
圖/TVBS

這裡是竹圍漁港,早就配合防疫,實施身分證單雙號分流,但像這樣搞錯日期,或是根本不知道規定的民眾,不在少數。27日下午,有人不想白跑一趟,無視規定,鑽漏洞在外圍採買,市場乖乖落實政策還是防不了,因為他們沒有違規,卻造成群聚的隱憂。

桃園市農業局漁牧科科長高明帕桑:「我們還是會先跟魚販溝通,還是要讓民眾入場之後才來購買,由我們來這邊加派人力,到漁港來跟民眾做宣導。」

同樣遊走在灰色地帶的還有這裡,路邊兩列車輛大排長龍,全都在排隊進停車場,整條路瞬間變成單行道,再往前走,四周都是遊客,三級警戒都還沒解除,民眾周末就憋不住跑出來放風了,似乎忘了病毒這回事。

基隆的海科館早也落實防疫,看到這誇張人潮現在決定擴大管制。

圖/TVBS

拉上封鎖線貼出公告,海科館宣布從6/28開始,除了工程或公務必要,停車場潮境復育公園跟八斗子公園,全面禁止人車進入。

不再給遊客任何鑽漏洞的機會,已經有Delta變種病毒案例在台灣發生,最重要的還是民眾要自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竹圍#漁港#分流#人潮#隱憂#漏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295

0.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