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潮回流!公車上擠滿乘客 實聯制遭無視

記者 李品誼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9:22

近期疫情趨緩,外出的人增加,加上民眾得出門上班,導致尖峰時段公車上擠滿人,難以保持社交距離,且大部分的乘客,都不會去掃車上的實聯制,就怕成為破口。對此公運處表示,因應人潮回流,目前上下班尖峰時段,已調整回原本的班次,特別擁擠的路線,也會依情況增加班次。

圖/TVBS

 
下班尖峰時段乘客一個一個上車,把公車擠滿滿人多到沒位子坐並肩而站,算一算同一時間,車上擠了23人,無法梅花座,要保持社交距離實在很難。

換個時間再來看,這輛公車同樣載滿乘客,大家都擠在走道上趕著上班,擔心大家會群聚的同時,也觀察到窗上貼的實聯制QR碼,似乎也沒人去掃,難道只剩裝飾功能嗎。

搭公車民眾:「公車好像沒有看到(實聯制),我沒有看到他們有宣導。」

 
搭公車民眾:「我會掃,我每次都會掃。」

圖/TVBS

有民眾經過提醒才想起來,趕緊拿出手機掃實聯制,但畢竟貼在這,很多人確實可能會忽略掉,雖然上車刷的悠遊卡也有實名,但就怕會有那一個漏網之魚。

公車司機廖先生:「基本上我看到客人,沒有人上來會去掃QR碼,所以說如果載到一個確診,如果要匡列起來的話,如果是公車司機確診的話,他們應該也沒辦法匡列那些人出來。」

圖/TVBS

當初減班是業者營運考量減少損失,反而導致人都擠在同一班車上,從上個月15日,3級警戒開始,客運業者進行減班調整,不過從6/4開始因應民眾上班需求,把早上7點到9點,下午5點到7點的,上下班尖峰時段調整回原本的班次,公運處統計目前總班次約少3分之1,而運量還是比以往少了8成。

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處長常華珍:「如果說有個別路線,或是個別路段有比較擁擠的,這個部份我們也會持續關注,有的部分可以根據特殊需要酌增班次。」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司機們收入銳減,但是相關的紓困方案,司機們卻嗷嗷待哺,等不到任何的現金。」

 
另外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國道客運,貨車司機都列入疫苗優先施打,但每天都得像這樣在車上接觸上百人,真正的高危險群公車司機,卻依然在名單之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趨緩#公車#人潮#回流#破口#實聯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61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