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緒鵬臉書竹雕相親白沙屯媽祖2024東成醬油養老感情性格抵制
  • 搜尋:

    隱憂 結果共1,170筆

  • 全民瘋買ETF!00940募資傳破「千億台幣」 專家揭1隱憂

    最近台股多檔高股息ETF募資,其中最夯的是00940,有親民、無痛入手價格、運用巴菲特的價值投資法等賣點,吸引投資人湧入申購,網路上還傳出有股民解除百萬定存、拿房子抵押等情形搶購,甚至導致券商系統大當機。資金大量湧入後,玉山證券及台新證券已宣布停止申購,央行總裁楊金龍今(14)日也罕見表示,當投資出現一窩蜂的狀況時,要小心「羊群效應」,提醒投資人得更加謹慎,《房產溫度計》也觀察近一週「ETF」的熱門關鍵字,揭曉大家都在討論些什麼。
    2024/03/16 12:23
  • 00941首掛牌漲3.5%!13萬大單進駐 當心「溢價」隱憂

    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是全台首檔專注於全球半導體上游設備及材料廠的ETF,掛牌上市首日一度上漲3.5%至15.5元,但因全球半導體股價回落,淨價已跌破發行價格。至上午10點40分,交易量達到13萬張以上。投資人應留意後續買盤推升可能帶來的溢價情況。 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不配息,以近180億元的破紀錄募集金額掛牌上市,以迎合半導體產業的上升趨勢。該ETF專注於半導體上游產業,但近期全球半導體相關股票普遍回落,昨日淨值為14.95元。 專家提醒,投資人在買賣ETF前應留意其折溢價情況。若溢價過高,市價最終會趨近淨值。換言之,持有高溢價ETF的投資人可能因溢價收斂而蒙受損失。
    2024/03/15 13:33
  • 減肥多吃「蛋白質」?醫警告:攝取過量恐血管硬化 安全比例曝光

    近年來健身風氣興起,加上擔心血糖高、想增加肌肉,因此越來越多人習慣利用「高蛋白飲食」來少吃飯、麵等澱粉類,改以肉、蛋等高蛋白食物為主,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攝取過量的高蛋白,對身體也存在不少隱憂。
    2024/03/10 12:12
  • 醫學系搶進皮膚科!台灣未來恐無人開刀救命 病患在轉診中過世

    台灣2025年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5個人就有1人是老人,而台灣的醫生也越來越老,根據統計,全國醫師的平均年齡是51.5歲,年齡最高的科別,前三名分別是婦產科的56.7歲、家醫科54歲、眼科53.7歲,全台目前仍在執業的老醫生,年紀最長是105歲,雖然台灣的醫生年齡跟其他國家比起來,不是特別老,但很大的隱憂是年輕醫師投入的科別分布不均,當大家都往皮膚科、醫美跑,而像是資深外科醫生的手術經驗,無人能傳承,長久下去,將沒有能救命的醫生。
    2024/03/07 22:54
  • 台北大巨蛋好風光!侯友宜鬆口「新北也要蓋」 可能地點曝

    上週台北大巨蛋正如火如荼進行台日職棒交流賽,另一方面,也傳出台中巨蛋將於下週一舉行開工典禮,預計2030年完工啟用,但是地點位在74號快速道路邊,該處大眾交通不方便也成為隱憂。新北市體育局今(6)日表示,新北正在尋找適當地點,規劃籌建可容納5萬人的大型巨蛋,並將優先考量捷運路線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表示,見台北大巨蛋吸引人潮,新北也要尋找土地興建巨蛋,在新北的軌道建設旁當作運動設施,吸引台北、桃園人潮。
    2024/03/06 23:00
  • 觀點/富邦勇士挑戰四連霸告急 內憂外患恐連季後賽都沒得打

    PLG第四季賽程已經超過一半,過去三年成功寫下三連霸王朝的臺北富邦勇士在本季面臨巨大挑戰,賽季前22場以11勝11敗勝率剛好五成,雖然距離賽季結束還有將近一半的場次,而且在賽季中相當消耗體能以及增加球員受傷風險的東超賽程已經結束,看起來勇士將要為挑戰四連霸做出衝刺,不過現階段勇士還是得面臨到三大隱憂,這都可能會讓過往被認為「季賽養生;季後賽殺生」的勇士在本季如電影《羅根》中遲暮金鋼狼般的悲劇收尾。
    2024/03/01 15:54
  • 圍牆也擋不住 警所門口「無梯」開車直直撞

    大部分的派出所,門口寬敞,方便民眾進出,卻也造成安全性的隱憂,如果遇上蓄意衝撞,根本來不及閃,過去不少派出所和消防隊,也曾有被衝撞的事故,現在警政署通令,要求全國警局強化駐地安全防護。
    2024/03/01 13:26
  • 電車大國陷危機 日本缺工.鐵道虧本硬撐

    日本嚴重高齡少子化,人口一再創新低,以及新冠疫情導致的人力失衡,造成各產業大缺工。特別是地方型的鐵路公司,普遍人手不足,又因旅客數降低,營收減少,大多陷入虧損;為維持經營,鐵路公司紛紛減少班次或取消路線,打擊生活與觀光,也引發安全隱憂。航空業同樣人力荒,成田機場甚至拍攝電影,描述地勤在缺工時代的辛酸。
    2024/02/27 19:53
  • 前檢查總長泰歐當選吐瓦魯總理 與台灣關係暫回穩

    吐瓦魯政府秘書處今天告訴法新社,吐國國會議員已推舉泰歐為新任總理。一月底舉行的大選一度讓吐瓦魯與台灣關係出現隱憂,而目前看似已然回穩。
    2024/02/26 09:49
  • 垃圾變成寶! 直擊AI科技拆解太陽能板再利用

    科技發達之下,產生的垃圾後遺症也不能輕忽,從日常會使用到的塑膠容器,回收該如何再利用,以及現在大環境推動綠能的同時,未來該怎麼處理大量的廢棄太陽能板,著眼這些隱憂,現在台灣也有不少團隊研究出方法,要讓這些科技垃圾,轉身變成寶。
    2024/02/25 21:11
  • 對低薪高工時的無聲抗議?年輕人偏好彈性自由多工樣態 如何有退休保障

    現在全球很多國家都面臨缺工,而年輕世代對於工作的想法,很多人不想被綁死在一份正職工作上,這可能源自於,對台灣多年低薪勞動環境的無聲抗議,越來越多年輕人,偏好彈性自由的多元工作樣態,加上科技時代,更多平台經濟興起,像是"零工經濟"很夯,例如外送、接案工作者等等,不過有學者擔憂,零工經濟浮現退休保障空白的隱憂,像是兼職或多工族如果不加勞保,就可能成為退休弱勢者。
    2024/02/23 22:59
  • 「合作誰都被說小藍小綠」 柯:會走自己的路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花蓮,參加自家立委林憶君的立委服務處揭牌,對於在立院向藍營釋出善意合作後,是否未來有被說是小藍的隱憂,柯文哲說民眾黨不管是藍或綠合作都會被說是小藍小綠,所以會走自己的路,以人民最大利益來思考。
    2024/02/17 15:41
  • 香港增設2千台街道監視器 引發「全民被監控」隱憂

    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Raymond Siu)近日宣布,將在各大街頭增設數千台監控攝影機,未來可能利用面部辨識技術,追蹤市民行動,此舉引發全面監控公民一舉一動的監控疑慮。據政府廣播機構RTHK報導,蕭澤頤在談話節目中表示,目前已開始安裝約2000台額外的監控攝影機,以「防範犯罪、監控公共安全和秩序」為主要目的。他進一步表示,這只是開始,未來可能會增設更多監控攝影機。
    2024/02/14 16:57
  • 隱憂 富國島案有「共識」?越南地接:沒簽字蓋章

    富國島丟包事件持續延燒,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昨天說和越南地接已經達成協議,不過就在昨日傍晚,越南地接受訪時說,其實雙方沒什麼共識,就算有溝通過也沒有簽字蓋章,但收到辦事處來電,還是允諾會再人道主義一次,以遊客安全為第一,雙方再談到繳款期限也有落差,其他旅社說,一般來講越大的團加上旺季,一定會簽合約,確保彼此權益。
    2024/02/13 13:44
  • 2/4世界癌症日台灣死亡率高於日韓星 專家揭「家庭的痛」

    2月4日為世界癌症日,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說,在台灣,目前癌友已經面臨到經常需要自費負擔高價癌症新藥的困境,已造成醫療階級化的隱憂,推動「癌症新藥多元支持基金」是亟需的解方,幫助提升癌症新藥可近性,減輕癌症家庭的負擔,讓癌症存活率和平均餘命可以趕上日韓。
    2024/02/04 11:18
  • 自助加油提供1物品!他讚「好貼心」 網搖頭揭隱憂:會完蛋

    對於有潔癖的人來說,若是在加油時不小心使用髒掉的把手,內心真的會瞬間崩潰!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現,在某一自助加油站上,發現提供免洗手套,讓他大讚「好體貼」!不過,就有網友針對安全疑慮進行提問「這樣會不會容易產生靜電?」,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4/02/04 09:56
  • 台灣人1年吃下1.63萬顆塑膠微粒從「這來」 瓶裝水含塑膠微粒比預估多100倍

    根據國外的研究指出,在瓶裝水中,偵測到平均每公升水中含有24萬個可檢測出的塑膠微粒,比過去估計的高出10到100倍,塑膠微粒可以進到我們的血液和器官,引起健康隱憂的關注,毒物科專家顏宗海認為,塑膠微粒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很難說,目前國際都還在研究階段,但也不要太大意,而避免使用一次性的杯子容器等等,才是真正落實環保。
    2024/02/02 22:50
  • 憂年輕選票流向柯 綠青壯派串聯自救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雖贏了選戰,但流失年輕選票成了未來執政隱憂,黨內青壯世代現在跨縣市串連自救,召開閉門會議討論如何挽救情勢,更有學者透過科學模式分析,發現這一次柯文哲獲得的三百多萬票,大多數就是來自於上一次投給蔡英文的。
    2024/01/30 19:03
  • Toyota示警「爆炸風險」!氣囊充氣機隱憂 急點名5萬美車主

    作為大眾車款之一的豐田(Toyota)於美國時間29日發出公告,提醒多達5萬名的「Corolla系列」車主,應盡快將愛車送修,避免配備的安全氣囊充氣機爆炸、造成無謂的死傷可能;據了解,在過去15年內全球已有30名車主因此身亡。
    2024/01/30 09:39
  • 西海岸24浮屍解謎!監院報告揭人蛇集團套路釀國安隱憂

    去(2023)年2月27日至4月7日在台灣西部沿海地區陸續發現24具浮屍,經監察院調查發現,其中10名為越南籍偷渡客於疫情期間集資購船,經人蛇仲介協助自福建沿海自駕直航偷渡來台,卻不幸遭遇海難。監委指出,偷渡集團突破我國海域及岸際巡防成功入境情形相對嚴重,將成人口販運黑數及治安隱憂,促請行政院正視移工政策失衡衍生之偷渡問題,共謀改善之道。
    2024/01/27 11:52
  • 猛攻阿夫迪夫卡3個月 CNN直擊俄軍步兵「裸攻」成砲灰

    過去這三個月,烏俄戰事陷入膠著。俄軍持續猛攻烏克蘭東部重鎮「阿夫迪夫卡」,不過CNN記者到前線直擊,發現俄軍坦克部隊,幾乎是在沒有防護的狀況下奪城,等於沒有生還機會。只是烏軍這方面也有隱憂,因為武器彈藥都開始出現缺口,如果再拿不到新軍援,防線恐怕很快會被俄軍突破。
    2024/01/21 17:46
  • 拿錢要看尪「臉色」!40歲家庭主婦想工作 過來人揭1隱憂

    一名40歲的家庭主婦在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她表示孩子去上學後,這幾年感受到老公對於生活費贈與,有明顯不悅的情緒,引發她想要工作並有創業的意願。
    2024/01/19 18:18
  • 嚮往更多財富及自由時間 美頂客族增暗藏隱憂

    少子化問題不只是台灣要面對,美國也有不少人夫妻不願生小孩,就有超過四成家庭,是像這樣雙薪又沒有子女的頂客族。不但平均儲蓄額最高,凈資產中位數也是所有族群當中的冠軍。能有更多財富以及時間自由成為頂客族最大的快樂,但專家卻擔心這樣的情況越來越普遍,人口減少的情況下,會對整個經濟文化都會造成衝擊。
    2024/01/17 15:49
  • 柯文哲辭主席民眾黨將四分五裂?揭一人政黨隱憂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得票369萬票,囊括四分之一選票,這一仗,雖敗猶榮。但民眾黨總統票與不分區選票差距大,顯示民眾相信柯文哲,多過相信民眾黨,外界好奇,假若柯文哲的明星光環退去,沒有柯文哲的民眾黨,會不會走向泡沫化?換句話說,民眾黨是柯文哲的一人政黨嗎?這是未來的觀察重點。
    2024/01/15 22:46
  • 2024大選分析/一路領先奪總統大位!國會卻沒過半 賴清德施政麻煩大了

    2024大選結果底定,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成功當選中華民國的總統。但賴清德與蕭美琴是最早底定的參選組合,且一路民調都領先,沒有落後過,最後也的確贏得勝利。但過去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都有連帶拉抬關係,此次綠營總統票開得漂亮,立委局卻失去國會多數,這中間究竟發生甚麼問題,才是新任執政團隊急需思考解決的議題,否則就算贏了大選卻無法獲得大部分的民心,未來施政恐存在更多隱憂。
    2024/01/13 2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