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mRNA疫苗改變基因? 羅一鈞:勿信假消息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23:26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年輕男性接種輝瑞BNT、莫德納等疫苗,有引發心肌炎、心包膜炎的風險疑慮,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從美國的數據來看,發生率僅百萬分之12,接種疫苗仍是利大於弊,至於最近網路流傳,施打mRNA疫苗恐怕傷害人體,改變基因,對此指揮中心澄清,這是假消息。

圖/TVBS

 
就是這支網路影片,仿造國外電視新聞,用簡體字和英文字幕寫下,mRNA疫苗在破壞人體健康不該再施打,還說施打的人會變成轉基因生物體,聽起來很嚇人,指揮中心火速澄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轉基因生物體也不是台灣常用名詞,我們這邊可能會把它叫做,基因改造生物體,這不是一個打下去,會讓你變成基因改造生物的疫苗,也希望民眾不要相信這樣一個流傳的影片。」

圖/TVBS

強調政府核准輸入的mRNA疫苗,都經過食藥署審查,確認疫苗品質安全,要國人安心接種,不過年輕男性接種確實要特別注意,因為美國觀察發現,30歲以下男性接種BNT、莫德納等mRNA疫苗,對引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有較高風險,美國FDA要求加註警語,指揮中心表示將會跟進。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年輕男性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或者是輝瑞疫苗第二劑之後,要特別注意有沒有跟心肌炎心包膜炎,相關的一些症狀,例如胸悶胸痛,或者呼吸困難暈眩等症狀。」

不過從美國病例數分析,約有300多人接種後,出現心肌炎心包膜炎情形,發生率約百萬分之12,大部分經過治療都恢復良好,目前也沒有死亡病例,指揮中心仍建議年輕男性施打,總體來看還是利大於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美國#接種#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45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