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群聚疫情延燒 陳時中:落實匡列隔離阻擴散


發佈時間:2021/06/25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5:54
北農爆發群聚疫情。(圖/TVBS資料畫面)
北農爆發群聚疫情。(圖/TVBS資料畫面)

北農群聚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除了快速採檢、強化清消,停業攤商一旦出現確診,周邊往來的密切接觸者都須落實隔離,才能切斷傳播鏈。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發生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疫情,指揮中心展開「市場專案」圍堵疫情。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表示,經過初步調查,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環南市場持續有確診個案,希望相關單位盡快完成全員PCR採檢,更重要的是,除了加強環境清消,更重要的是停業者萬一出現確診,周遭有往來的密切接觸者都必須落實隔離,才能切斷傳播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指出,考量台北、新北多處市場的承銷人會到處跑來跑去,因此雙北必須共同防疫,農委會和雙北市政府、果菜市場等共同提出7點精進作為。

陳吉仲說,首先是替市場作業人員全面廣篩,2處市場一共篩檢5022人,已知15人PCR陽性,而且都不是造冊承銷人,而是跟著承銷人的作業人員。
 

第二,自6月24日凌晨零時起,2處市場員工、承銷人、作業人員都必須持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市場,第一天有請警力協助,2個地方政府正陸續為市場員工、承銷人員打疫苗。

陳吉仲說,目前指揮中心已成立疫調平台,透過指揮中心專業、雙北市府、果菜公司,共同做好疫調、匡列、隔離工作;除此之外,也全面要求果菜批發市場承銷、作業人員進行健康監測,每天回報。

第五,陳吉仲指出,北農即日起將比照新北市拍賣承銷做法,確實落實社交距離安排;第六,由於很多農產品是從中南部運上來,2處市場總經理已經盤點出農產品運輸司機、隨車人員共1570人,將請各縣市開設快篩站,供儘早篩檢,29日起必須持陰性報告才能進入。

第七,陳吉仲指出,15名PCR陽性個案多在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周邊的零批市場被驗出,因此確診攤位將休息14天,前後左右攤位要疫調隔離及匡列工作。

陳時中表示,目前看來,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周邊一共出現4個主要的群聚,大小各有不同,但顯然不是單獨區域,而是散發於幾個不同區域,打疫苗固然重要,但打疫苗不會立即解決問題,必須做系統性採檢,希望能夠展開系統性PCR檢驗,必須持續匡列熱區、疫調,一圈圈做到清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陳時中#指揮中心#北農#疫情#新冠肺炎#群聚#攤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67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