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劑怎辦?柯文哲:1至7類為優先 找不到醫師可運用


發佈時間:2021/06/24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23:28

一瓶疫苗開瓶後能提供10人施打,但時效只有6小時,讓不少診所苦惱,擔心殘劑浪費,又怕成為好心肝診所翻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6/24)宣布,授權殘劑給醫師運用,他表示都是打在國人身上,總比丟進垃圾桶好,但還是要以1至7類對象為優先,而指揮中心對於殘劑開放和預約,最快明天一早就會公布。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1至7類盡量找了,還差一劑兩劑怎麼辦,我覺得是這樣,反正都是打在自己國民身上,你知道就授權你(醫師)決定。」

疫苗殘劑到底該怎麼辦,吵半天,基層診所找不到人接種很無奈,但又怕被冠上好心肝翻版,再來丟棄又形成浪費,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直接授權醫師。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瓶的時間已經接近了,反正是打在一個我們自己國民身上,都應該的,總比丟到垃圾桶好。」
 

雖然授權醫師處理,但還是以施打1至7類人為優先,不過以不浪費為原則,再說希望大家別讓小心肝事件成為防疫上的阻力,柯文哲相信是少數,部分診所也自製預約單,只要是符合資格都可以線上填表,等候接種通知,確實在執行上更好安排,可不可以開放給更多人施打決策還得討論。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兩天的全國防疫會議,我們就會做一個決定,讓大家有一個方向可以依循。」

該如何預約開放到哪,最快25日一早的會議就會有答案,讓有限的疫苗發揮到最大效力,保護國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殘劑#疫苗#柯文哲#醫師#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05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