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後猝死+25例 5旬婦「腹膜炎、胃穿孔」救不回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5:44
近日各縣市陸續傳出接種疫苗後猝死或不良反應的案例。(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近日各縣市陸續傳出接種疫苗後猝死或不良反應的案例。(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全台各縣市開始替長者施打疫苗後,陸續傳出接種後猝死或出現不良反應的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3)日在記者會表示,昨日AZ疫苗部分接獲103件不良事件通報,其中25人為接種後死亡,莫德納疫苗方面則接獲2件通報。

更多新聞:本土+104!撐嘸3天「又衝回百例」 今再增24死

 

莊人祥說明接種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指出,AZ疫苗部分,昨日新增103件不良事件通報,其中46件為非嚴重、25件是接種後死亡、32件則是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另外莫德納疫苗新增2件不良事件通報,非嚴重與嚴重各1件。接種疫苗後死亡的25例個案中,有18名女性和7名男性,年齡介於57至101歲間,當中16人為75歲以上長者,死亡案例中有7人為機構住民、6人為洗腎患者、14人有慢性病史,且25人皆在接種疫苗後1至7日間死亡。

更多新聞:北市街友爆群聚!指揮中心拍板:地方遊民可採專案造冊

 
莊人祥特別說明,死亡案例中有2名50多歲個案,第一例是名50多歲女性,有洗腎、高血壓病史,接種疫苗次日就出現疑似「腹膜炎或腸穿孔」的診斷,立即進行手術,手術後2天急救無效,辦理自動出院,預計6月25日進行司法解剖。

5旬婦人打疫苗隔天出現疑似腹膜炎或胃穿孔的診斷。(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另外一例則是名50幾歲男性,是長期洗腎個案,接種疫苗次日出現腹瀉、腹痛、噁心等症狀,次日凌晨倒臥家中,送醫之前就心肺功能停止,當天被宣告死亡,後來司法解剖發現是「心臟瓣膜疾病和高血壓性的心血管疾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接種#莊人祥#猝死#死亡#AZ疫苗#莫德納#腹膜炎#胃穿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29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