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者打疫苗猝死!全台累積至少41例 多有慢性病史


發佈時間:2021/06/18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9:13

全台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陸陸續續傳出多起接種後猝死案例,到18日傍晚五點已累積41人死亡,其中新北市10例最多。不少死亡個案,都有慢性病史,施打疫苗後出現發燒、咳嗽、嘔吐等症狀,2到3天的時間就死亡,是否跟疫苗有關,還需要進一步解剖釐清。

圖/TVBS

 
警方穿著防護衣到場相驗,台北市中山區,一名婦人18日被家人發現倒臥在床,沒有呼吸心跳,三天前她才施打AZ疫苗。

死者兒子:「打完第二天有點發燒,但是後來都有退下來,這個就是機率問題,碰到就碰到了。」

圖/TVBS

死者是86歲的陳姓婦人,打完疫苗後出現發燒嘔吐症狀,三天後猝死,成為北市第四起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全台6月15日,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到18日傍晚五點已累積41人死亡,新北市10例最多,其次是台中6例、台北5例。南投出現首例,75歲老翁是埔里醫院護理之家住民,本身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病史,18日被護理人員發現時臉色異常,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苗栗也新增兩起個案,都是15日施打、17日過世,PCR採檢都為陰性。
 

死者兒子:「打了第二天還去菜園除草,那都沒什麼異狀,早上八九點,我老婆服侍他吃早餐,吃了馬上吐掉,喊了幾百次都沒有應。」

圖/TVBS

雲林也新增兩名死者,其中一名85歲的老翁有癌症病史,施打疫苗後,曾出現骨頭痠痛、頭暈、咳嗽症狀。

死者家屬:「咽喉癌的病灶比較靠近動脈處,這樣劇烈咳嗽,牽扯到動脈血管,因為出血走掉。」

不少人帶長輩施打疫苗,想提升保護力,但陸續傳出猝死案例,恐怕影響長輩施打意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接種#死亡#長者#症狀#猝死#AZ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0827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