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胃穿孔 結果共36筆

  • 天天吃1辛辣調味料!男「解黑便」胃痛爆 醫嘆:穿孔了

    許多人無辣不歡,覺得不加辣椒就不夠味,夏天吃辣到滿頭大汗,散熱又開胃,冬天則能禦寒,暖和身子。不過醫生提醒,若毫無節制的吃辣,會增加腸胃道的負擔,誘發胃痛、胃食道逆流、腹瀉等問題,對身體健康帶來負面影響。一名中年男子平時就嗜辣,即使醫生建議要忌口也不聽勸,甚至去挑戰吃辣比賽,結果吃到送急診,動手術治療才改善病情。
    2023/07/16 05:10
  • 20多歲男痛到送急診! 醫揭「1習慣」最糟糕:已胃穿孔

    一名從事業務工作的20多歲男子,日前上班時因胃痛被送至急診,經過詳細檢查驚覺已「胃穿孔」。敏盛綜合醫院外科醫師陳榮堅分析,是3大不良習慣造成,並透露,該患者每次胃痛,都犯一個超NG行為,反而更傷胃。
    2023/07/11 11:33
  • 養好「胃食道逆流」從食療開始! 2粥1茶飲改善火燒心

    長期緊張、憂鬱或是毫無節制的吃甜食甚至是狂喝咖啡,都會讓胃酸嚴重逆流。中醫師建議,改善胃食道逆流要從「養胃」開始,2粥1茶飲可助民眾有效改善症狀。
    2023/02/08 18:33
  • 反覆腹痛要當心!腸胃穿孔致死率破6成 術後照護必守7原則

    一位56歲女性因腹部劇烈疼痛至急診,經過腹部至骨盆電腦斷層,診斷為腸穿孔,緊急開刀住院治療。醫師指出,腸胃穿孔若程度嚴重,致死率破6成,輕忽術後照護,也很可能產生併發症。
    2022/12/09 14:24
  • 吃清淡點錯了?腸胃炎只吃白粥 醫警示:反而更傷胃

    在許多民眾的認知裡,一旦不小心有腸胃炎的情形,都會想說要「吃清淡一點」,就會只吃白粥,然而,外科醫師陳榮堅卻警示,只吃白粥不僅沒辦法養胃,反而很有可能傷胃,而陳榮堅也針對在腸胃有異狀時應該要如何吃提供建議。
    2022/08/20 05:55
  • 他「狂吃生蔥胃穿孔」胃鏡拍到嚇人巨洞 醫籲這類人當心

    不少人愛吃蔥、薑、蒜、洋蔥等調味佐料,不只是入菜的好食材,更有人會直接生吃品嘗原味,不過就有一名70歲爺爺,因為覺得多吃蔥薑蒜有益健康,竟然就狂吃生蔥吃出嚴重胃穿孔,差點演變成腹膜炎。
    2022/07/16 17:51
  • 80公斤胖妹→G球戰神!郭鬼鬼「極端甩肉」胃穿孔送醫

    被封為「雪乳戰神」的網紅郭鬼鬼,擁有甜美的臉蛋與34G的傲人上圍,在社群平台追蹤人數超過70萬人。近日她公開黑歷史舊照,過去一度胖到80公斤,渾圓的「棉花糖女孩」模樣與現在性感女神外型有很大的差異,因發現男友背著自己跟別的女生搞曖昧,嫌棄她胖,大受打擊下開始減肥,不過卻留下嚴重後遺症,郭鬼鬼苦勸大家:「千萬不要學啊」。
    2022/03/31 07:42
  • 5天賺20萬!老司機揭酒店小姐「單天1000節」秘辛

    懸疑影集《華燈初上》播出以來備受好評,全劇以台北80年代條通文化為背景,講述酒店媽媽桑和小姐的愛恨情仇。近日有人貼出現實生活中小姐的薪資單,工作5天實領20萬4434元,引發網友一片譁然,有人驚呼相當於自己半年的薪水,但也有人指出其中的心酸處,「每天陪酒空喝酒喝到胃穿孔,把賺來的都拿去給醫生花,我不覺得這樣很好賺。」
    2022/01/19 12:48
  • 加倍奉還! 日本千葉縣東金市為反呼拉圈黑歷史謝罪

    搖呼拉圈被不少人是為塑身良方,但60年前,日本可是有一股「反呼拉圈」勢力,認為搖呼拉圈會傷害人體器官。但最近有日本媒體發現,昔日反呼拉圈的始作俑者,已悄悄地立碑謝罪。
    2022/01/06 16:05
  • 打疫苗後猝死+25例 5旬婦「腹膜炎、胃穿孔」救不回

    全台各縣市開始替長者施打疫苗後,陸續傳出接種後猝死或出現不良反應的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3)日在記者會表示,昨日AZ疫苗部分接獲103件不良事件通報,其中25人為接種後死亡,莫德納疫苗方面則接獲2件通報。
    2021/06/23 15:18
  • 5歲童誤吞123顆磁力珠 醫花4.5小時分割取出

    大陸貴州一名人父日前買了磁力珠給5歲的兒子玩,沒想到男童誤食吞下去,緊急送醫開刀,最後從他的腹部取出123顆磁力珠。對此醫師表示,孩童誤食磁力珠的事件並非罕見,但一次吞下123顆卻是真的少見,所幸緊急動刀取出,否則男童恐會出現胃穿孔、腸阻塞,或是消化道穿孔的情況,後果恐不堪設想。
    2020/11/02 16:22
  • 網紅玩具「巴克球」藏殺機 陸童誤吞險胃穿孔

    一款名為「巴克球」的磁力珠玩具,可以任意變換組合形狀,在台灣和大陸都備受歡迎,還一度登上大陸電商平台,紓壓玩具銷量第一的寶座。但這種巴克球,磁力大體積小,兩岸都發生多起,兒童誤吞造成胃穿孔、血液中毒案例。
    2020/08/28 20:00
  • 女兒遭虐「胃穿孔慘死」 冷血母:她裝的!

    殘忍虐童案件層出不窮。一名年僅13歲女童,長期遭受母親虐待,就算身體感受到疼痛,母親卻置之不理,拒絕帶她去看醫生,並且將她反鎖在家中,自己跑到酒吧狂歡,而女童最後死於胃潰瘍穿孔躺在沙發上,母親竟認為她是為博取關注而裝出來的,事件曝光後,在當地引發爭議。
    2020/08/21 18:38
  • 殉職鐵路警父胃出血病逝 醫:2大致命胃病別輕忽

    已故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疑因胃出血過世。醫師表示,胃出血、胃穿孔都是可能致死的胃部疾病,大多和長期胃潰瘍有關,呼籲一旦出現血便、吐血、腹部劇痛,務必盡快就醫。
    2020/06/05 18:04
  • 醫摸肚「內臟全消失」!女暴食胃險破 感染100%死 

    千萬勿拿身體開玩笑!中國大陸一名25歲女子被男友嫌棄身材走樣,女子決定啟動節食計畫,並且勤加運動。不料節食過度反倒引發暴食症,最多一餐吃下10顆包子、4隻雞腿與3公升奶茶,吃到腹痛求醫,醫生表示女子的胃已經被撐到骨盆腔的位子,導致肚子僵硬,若未及時處理,恐怕引發胃穿孔或者急性胃破裂,導致感染性休克。
    2020/05/15 20:51
  • 挑戰30分完食麻辣麵 16歲少年辣到昏倒

    吃麻辣麵吃到昏倒掛急診?帶您來看台中有一名16歲高中生,參加麵店舉辦30分鐘吃完麻辣麵活動,他堅持到最後,挑戰成功拿到500元獎金,但剛走出店門口,腹部就痛到昏倒送醫,醒來後還是痛到在病床打滾,連排尿都困難,最後醫生替他灌腸排出食物,疼痛才緩解,結束一場「麻辣驚魂」,只是高中生贏了500元獎金,卻得花800元掛號。
    2020/01/15 13:45
  • 魚刺卡喉嚨她狂挖 卻把13公分湯匙吞下肚

    中國大陸廣東一名女子吃飯時,不慎將魚刺吞入,原想自行將魚刺取出,竟異想天開拿鐵湯匙挖喉嚨,不料卻手滑將整隻湯匙吞下!因覺得沒有異狀,多天後才就醫治療,離奇的病例讓醫師看了也傻眼,並說再晚幾天可能「胃穿孔」。
    2019/04/18 12:49
  • 求救!單親媽獨養3女 赴韓進修病倒待援

    新竹縣五峰鄉一名婦人,日前和朋友到韓國進修,沒想到突然身體不適昏倒,被送到當地醫院,診斷後發現是急性胃穿孔合併敗血性休克,住進重症加護病房,但因為外籍人士沒有當地保險,再加上她家境本來就不是很好,龐大的醫療費用,讓家屬傷透腦筋,只能PO影片向外界求助。
    2018/08/23 15:33
  • 警演戲稱「偷走甜甜圈有毒」 賊秒認罪

    台南一名男子隨機偷走掛著機車上的甜甜圈,警方找到關鍵的監視器證據,只是狡猾地嫌犯矢口否認,派出所副所長為了要讓嫌犯認罪,故意找其他同仁聊天,謊稱甜甜圈裡面有加老鼠藥,被害人還擔心有人吃下肚會胃穿孔,沒想到嫌犯一聽當場回警方「難怪他吃了12個甜甜圈之後拉肚子」,間接承認自己的犯行。
    2018/06/29 11:52
  • 智能手錶測數據 Apple Watch成救命神器

    穿戴式的智能裝置,除了擁有娛樂、協助健身等功能,還可以救人一命,美國紐約就有一名男子,因為即時收到Apple Watch傳出的健康警訊,火速就醫治療,結果診斷出是胃穿孔作怪,還好及早發現,否則可能昏倒在辦公室沒人發現。
    2018/05/03 20:16
  • 幫1歲半幼子剪指甲 指甲刀被吞下肚險胃穿孔

    大陸吉林一名母親日前幫1歲半的幼子剪指甲時,指甲刀被孩子搶走邊跑邊往嘴裡咬,結果不慎將6公分長的指甲刀吞下肚。
    2018/04/20 15:58
  • 蠢男賭輸吞打火機!5天後吐血 醫生「保險套塞胃」撈出

    大陸1名男子日前和友人打賭,輸了之後竟把打火機吞下肚,孰料異物在5天後未自動排出,導致他出現吐血症狀,嚇得趕緊到醫院求診。經詳細檢查後,醫生發現打火機卡在患者胃部,隨時有大出血危險,但其表面過度光滑難以取出,最後想出1個妙計,竟是將1枚保險套送入胃裡,將異物包裹住後再一併取出。
    2018/04/14 23:40
  • 快訊/婦做痔瘡手術喪命 醫美診所10點出面

    一名69歲的婦人到渾然天成診所做痔瘡手術卻休克不治,診所初步回應病患是手術前就出現休克,和麻醉或手術無關,是腸胃道穿孔出血造成,上午10點將出面做詳細說明。
    2018/01/26 09:01
  • 出生兩天男嬰胃穿孔 胃切除手術搶救

    台中市一名出生才2天的男嬰因先天性供給胃的血管不良,導致胃缺血及缺氧而局部壞死穿孔,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為男嬰緊急切除約4/5的胃後,男嬰已恢復正常喝奶。
    2017/02/06 11:59
  • 溫差變化大!中風、腸胃疾病患者增1-2成

    溫度下降,腸胃疾病患者和中風案例,都明顯增加。這幾天早晚溫差非常大,尤其北部清晨只有20度上下,天氣轉冷,中風的患者也增加了1-2成;另外醫師也說,不僅中風患者,就連胃潰瘍、胃穿孔的病例同樣也增加1成左右,推測是因為最近天氣比較冷,跟民眾吃麻辣鍋跟辛辣食物搭配喝酒有關係,一旦沒有注意飲食,就會對腸胃造成負擔。
    2016/11/03 1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