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撐不下去!車市「6月雪」 恐賣不到3萬輛衰退36%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5:12
台灣車市受到疫情影響恐將面臨「6月雪」。(圖/TVBS)
台灣車市受到疫情影響恐將面臨「6月雪」。(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國三級疫情警戒延長,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其中對於台灣的車市來說,今年6月份恐是最冷的6月。過往傳統該月份是車市旺季,但這次受到疫情衝擊太大,整個市場規模恐怕不到3萬輛,整體數據比去年同期衰退36%。

雙北市進入三級警戒初期人流車流大減宛如空城。(圖/TVBS)

 
國內在5月中開始疫情升溫,並且升級到三級警戒,導致車市成交規模快速縮減。以5月車市總市場規模,仍達到34,403台,年增2.6%,但自從5月中以後,各車廠的來店數、訂單數皆大幅下滑,現在6月整個都在三級警戒,買氣影響更加嚴重。

更多新聞:628想解封?沈富雄提4關鍵嘆:得再等1、2個月

龍頭車廠和泰車(2207)原先預期,6月車市交易可望維持3.5萬輛,但依現在各家實際交車數量推估,恐怕連3萬輛都不到。和泰車直言,以往6月是車市旺季,但今年可說是最冷的6月,現在只能期許疫情可以盡快控制改善,等到三級警戒解除後才有望提升買氣。

 
更多新聞:解封無望?三級警戒傳延長至712 管制暫不鬆綁

車商直言,倘若疫情趨緩後,台灣車市究竟會呈現「V」型快速反彈,還是「U」型緩步復甦,關鍵在於疫苗普及率。另外,車用晶片目前全球仍短缺,這也會是左右今年台灣車市的最大變數。

車商和業者認為國內施打疫苗的普及率是影響國內車市復甦與否的關鍵。(圖/TVBS)

業者也指出,過往6月各家車商都會積極促銷,加上夏季競賽,都是要搶在農曆7月前達到銷售目標。只是群聚感染事件頻傳,甚至影響警戒期間,影響民眾出門消費意願,直接衝擊新車銷售,業者甚至悲觀地認為,6月下旬還是沒有好轉的跡象。至於原本估計,6月全月總銷量預估可達3.5萬輛,如今可能還不到3萬輛,比去年同期4.1萬輛大幅衰退36%。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車市#旺季#買氣#6月雪#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20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