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經濟!有條件解封? 陳時中:滾動式檢討開放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5:07
陳時中表示未來部分場所開放將滾動式檢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表示未來部分場所開放將滾動式檢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從上個月中開始,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全台5月19日進入三級警戒,原本預計到6月28日結束,不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宣布,三級警戒再次延長至7月12日,並且表示是因為整體趨勢雖然有改善,但「沒有達到要求」,所以還是希望全民可以再忍耐一下,平穩疫情。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各地方政府對於維持三級警戒,都是持同樣的態度。而對於疫情趨緩,有無部分項目是可以開放,陳時中說:「有少部分認為是要有一些開放的項目,不過他們都認為,目前來講,我們要把三級警戒要落實的事項,先把它一件一件的做好,至於哪些事項可以來做微調,我們也不排除做滾動式的檢討。」

 

三級警戒應落實事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有醫師依照日本經驗來研判,兩波疫情之間大概是相隔4至5月,台灣下次再爆發可能會落在秋冬的十月,不過警戒持續延長對各行各業衝擊都很大。陳時中表示,目前戒慎恐懼,只能一步一步把防疫做好,當然也理解三級延長衝擊很大,但也不排除在合理範圍內,做滾動式檢討,如果未來有開放的話,也不會說開放的很大。必須因應整個疫情的變化,跟大家提出的合理性和需要性。

國內民生經濟,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而受到衝擊,各行各業都面臨生存困境,不少人期望在疫情趨緩之際,可以「有條件解封」,只要符合防疫條件,不需近距離接觸,如小吃店、藝文場館、運動場所等等,不過還得考量,若在六月底放暑假前夕開放,恐怕會有民眾報復性出遊,反倒讓疫情加重。而對此,指揮中心強調,仍會和相關單位討論有條件開放之場所,未來隨時做滾動式的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管制#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40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