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大生腎功能異常 早、午餐「麵包+牛奶」4個月慘洗腎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8:12
早餐為整天活力的來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早餐為整天活力的來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人生活繁忙,為了解省時間,很多人靠著便利商店解決三餐問題,只不過,如果長時間下來恐怕會影響身體健康,曾有一名男大生,早餐及午餐皆選擇便利商店食品,結果4個月內變成洗腎患者。

營養師許瓊月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曾經遇過一名剛畢業的男大生,本身先天性的腎功能異常的他,一直以來都有在追蹤腎臟問題,而平時去補習班上課,為了節省時間,早餐及午餐皆在便利商店解決,方面又快速的「麵包+牛奶」更成為首選,只要一拿就可以去補習班,其他時間能夠認真寫考題。

 

男大生早餐、午餐經常吃「麵包+牛奶」。(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只不過,這樣的飲食長期間造成身體負擔,男大生沒發現自己已經慢性腎衰竭,許瓊月指出,一般來說,如果慢性腎衰竭走到洗腎,通常看個人照護程度,顧好的話可能5年甚至15年之後才需要洗腎,不過,該名男大生長期靠著麵包及牛奶解決早餐及午餐,導致4個月內走到洗腎階段。

男大生早餐、午餐長期只吃麵包、牛奶造成身體負擔。(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許瓊月提到,其實麵包為高鈉食物,而且不管哪一款麵包都很蓬鬆,因為裡面有磷酸鹽,「其實高磷跟高鈉都是對腎臟是一個負擔」,不建議一般人經常選擇「麵包+牛奶」的組合,如果想透過牛奶補充鈣質,將被麵包中磷酸鹽影響,導致減少鈣質吸收,如果想這樣吃並且補鈣,建議吃完麵包1小時左右再喝牛奶補充鈣質。
#早餐#午餐#便利商店#營養師#許瓊月#牛奶#麵包#洗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12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