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增2例本土!后里養護機構造冊不實 8人偷打疫苗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6:34
台中增2例本土,有3位洗腎患者在施打完疫苗後同天死亡。(示意圖/TVBS)
台中增2例本土,有3位洗腎患者在施打完疫苗後同天死亡。(示意圖/TVBS)

台中市今(18)日新增2名本土確診案例,為案10867霧峰快炒店老闆外甥女,霧峰三歲女童案13840,一採陰性二採卻呈陽性,因此繼續匡列隔離中;及大雅區案9555仲介男的37歲姊姊案13782,也是隔離後二採陽性。而今日確診兩人都是在居家隔離後採檢又確診,因此沒有足跡史。台中累計本土181例。

(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此外,台中累積到17日為止,已經有6位民眾打完疫苗後死亡,衛生局長曾梓展報告台中施打疫苗後死亡案例,分別為有阿茲海默症的90歲女性、94歲男性;其餘四人有腎臟病史。共六例通報中央。

(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另一方面,台中市府昨日上午於「巧聖先師廟」快篩269人,下午快篩267人,結果全部呈陰性;另「龍井區公所」上午快篩126人也是全數陰性。龍井前進指揮所目前已經完成清消並撤離,市長盧秀燕表示此區域危機暫時解除。
 
(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疫苗部分,第一波7萬3500劑已全數打完,中央撥配台中的第二波共3萬7200劑AZ疫苗也在昨日送達,預計在週六(19日)、週日(20日)兩日上午開放80歲至84歲長者與70歲至79歲原住民長者接種,市府已完成造冊,並透過里鄰系統投遞「施打疫苗通知單」,長輩無須另外申請或預約,前往指定快打站即可接種疫苗。

市府也在今日表示,如果長者符合長照資格者,市府也提供到府施打服務,從問診到疫苗施打後的等待時間約需30分鐘。市府將從下週開始每天規劃20組醫護,醫護預計每天可接種200多位左右的長輩。

(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另一方面台中市從明日開始的第二波施打疫苗作業,盧秀燕宣布台中的13000名鄰長也納入施打名單中,由於前陣子疫苗不足因此沒有安排鄰長施打疫苗,但實際上鄰長也屬於第二類第四項人員,需親訪居家檢疫及隔離者,因此鄰長明日起也能到全市64個快打站接種疫苗。

另外,有人檢舉台中后里區養護機構有造冊不實情況,當中8人不符資格卻施打疫苗,社會局局長彭懷真說明,目前只提供第六類人施打,即機構社福照顧體系的工作人員及受照護者。經調查後確有其事,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規定,最重可罰200萬元罰鍰,如涉及偽造文書或詐欺會移送地檢署偵辦;管轄機關方面如涉及違法事項屬實,將依法最重命其停辦。

(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此外今日下午24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抵台,接下來第二、第三類人員將接種疫苗,不過由於國內外各國報告指出孕婦較適合接種mRNA疫苗,AZ疫苗較有疑慮,且台灣婦產科學會也行文中央政府,要求讓孕婦或第一次接種AZ造成嚴重過敏反應者可以接種默德納疫苗,因此台中市府為孕婦請命,呼籲中央將孕婦列在一到三類人員中,優先提供這批莫德納疫苗給孕婦施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死亡#長者#台中#洗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76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