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藝中心40人確診!議員轟柯蓋牌 揭「群聚爆發經過」


發佈時間:2021/06/22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6:00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圖/翻攝自Google Map)

近來台北市接連爆出北農及士林某長照機構群聚感染,引發高度關注。今(22)日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再揭露同樣位於士林區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發生40名工程人員群聚感染,但北市府卻未迅速掌握狀況也未對外說明。對此,黃郁芬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記者會詳細說明狀況,「請柯市長不要再蓋牌、不要再試圖掩蓋事實了!」

(圖/翻攝自黃郁芬 台北市議員臉書)

 
黃郁芬今日透過臉書透露,不只北農、士林長照出狀況,就連北藝中心工地也出問題。她指出,北藝中心工地提報自5月31日至6月18日暫停施工全面消毒,背後原因竟是群聚感染。她說明,北藝中心從5月21日到6月11日之間,總計快篩400多名工地工程相關人員,後來經過PCR檢測,屬於台北市新工處負責的工地,共有30名工程人員確診;捷運工程局負責的標案工地有10名工程人員染疫,總計有40名工程人員確診形成群聚感染事件。

更多新聞:轟柯P「故意讓疫情爆發」!男星疑:用疫苗假裝解決問題

黃郁芬指控,發生這樣的事件北市府卻完全沒有迅速掌握狀況,也並未對外界說明,恐形成士林地區繼長照機構後,另一處有群聚感染風險的地方。根據新工處回覆資料,施工廠商於5月28日函報表示,工地清潔人員1名經疾管局於27日通報其5月19日確診,個案曾於5月4至12日於北藝中心工程進行清潔工作,惟其他工地人員並「無被匡列」。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黃郁芬說,後來陸續爆發2名施工人員於工地暫停施工消毒期間,進行新冠肺炎快篩陽性,工區鄰標捷運局工地亦於6月2日通報2名PCR檢測確診者,故提報自5月31日至6月18日暫停施工全面消毒。但最終卻造成總計40名確診的群聚感染事件,更令人擔心這樣不精準的疫調,是否可能造成對其他地區的影響。

更多新聞:跟柯文哲已出現裂痕?高嘉瑜嘆:君子之交淡如水

也因此,黃郁芬呼籲北市府應在今日下午3時30分的記者會詳細說明狀況,「為何這一段時間都沒給市民朋友清楚的交代北藝工地的狀況,柯文哲市長是不是為了自己的政績,全然不顧施工人員的安危、置基層工作人員和附近居民於疫情風險中,請柯市長不要再蓋牌、不要再試圖掩蓋事實了!」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柯文哲#確診#北農#新冠#疾管署#群聚#士林#北藝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98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