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線上畢典比創意!羅東國小校長扮陳時中 仿疫情記者會「報數」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3:31

受到疫情影響,各個學校畢業典禮只能改成線上舉行,但也激發出大家的創意。宜蘭羅東國小模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用心製作手版還穿上招牌背心,校長模仿陳時中維妙維肖,不少家長學生看了嘴角失守、大讚太有創意,還說希望可以每天下午「同步直播」。

圖/TVBS

 
羅東國小校長賴尚義:「本校本土未畢業的案例+0,境外移入畢業案例+0,但是本校順利畢業案例有124位小朋友。」

拿手板穿著背心,宣布的卻不是確診人數,看著怎麼覺得有點熟悉。

民眾:「陳時中吧,陳時中啊,蠻特別的、很難忘、真的。」

 
模仿到位民眾一眼就認出,其實他是宜蘭羅東國小的校長,受到疫情影響畢業典禮改成線上舉行,心疼小朋友無法出席為了給他們難忘回憶,突發奇想用現在最夯的疫情記者會作哏,結果意外爆紅家長紛紛大讚太有創意。

圖/TVBS

校長:「我想說這個背心,我不可能平常不太可能穿,又不是政治人物,那我想說剛好利用這個機會,把它放在那個哏裡面。」

創意模仿卻不想模糊焦點,校長只在臉書公開當作花絮,而發想人其實是她。

羅東國小教務主任江智君:「我就想到說可以跟陳時中他們,這個板子大家比較有感覺,看到就會眼睛一亮。」

用心製作手板細節都沒有馬虎,比一比宜蘭縣官方圖卡,本縣本土變成未畢業,累積確診變成順利畢業,還統計縣內國小畢業案例跟線上課綱數據,乍看之下幾乎一模一樣。

圖/TVBS

讓畢業典禮增添不少效果,還有人希望校長每天下午同步直播,同樣是創意無限的還有屏東的民和國小。

 
誇張表情激動手勢,腳步律動感十足,扮演手譯員的是教學組長賴怡芬,不計形象用盡肢體表達主持內容,影片一出家長讚美電話接到手軟。

民和國小教學組長賴怡芬:「旁邊還有一個手語翻譯員,因為我們社會上還是有一些,需要我們去特殊關懷的族群。」

雖然很可惜因為疫情,小朋友無法親自參加,但師長們的創意跟用心,也讓他們求學過程留下難忘回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陳時中#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693

0.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