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農風暴南燒!高雄匡列59名貨運司機PCR 接到衛生局電話挫咧等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20:46

北農群聚擴大,南部產地蔬果北送,就靠貨運行司機,高雄市擴大匡列125人,其中59名送貨司機,都要快篩跟PCR,經常得送貨到北農的司機,坦言的確會怕,因為一染疫工作都得停擺,高雄大樹區農會則說,出發北農的貨車,發車前一定消毒,至於美濃農會,總幹事也到合作貨運行關心,就怕貨運司機遭波及影響出貨。

圖/TVBS

 
採收裝箱的木瓜送到集貨地,立刻搬運上大貨車,這是美濃的農產,每天約有30噸蔬果,直送北農拍賣,木瓜和野蓮為最大宗,現在傳出確診擴大,農會總幹事,趕緊跑來合作的貨運行,了解狀況。

高市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傍晚五點到六點,大概就會到北農卸貨,所以在這個時間點他們是還沒有機會,跟我們(北農)的拍賣員或者承銷人員有接觸。」

蔬果貨運司機洪先生:「全部都要噴啊。」

 
圖/TVBS

出發前噴酒精,後車斗滿載高雄山區,蓮霧跟芒果,準備要從旗山出發到北農,洪姓貨運運將,21日早上才接到衛生局電話,讓他剉勒等。

蔬果貨運司機洪先生:「進北農都有QRCode啊,應該姓名電話都有啊。」

還好沒被匡列,而是出發北農的人車,得登記資料,並且做好防範,這位運將跑北農好幾年,他都是下午出發,抵達北農晚上七八點,蔬果過磅就卸貨,沒跟拍賣人員接觸。

蔬果貨運司機洪先生:「本來二市都有跑,但是今天怕北農那邊有狀況啊,所以今天都改一市跟三市啊。」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北農的事件,這個其實也是,我們相當擔心的個案,5天來算一個週期,慢了20天,一個個案,就會變成625個個案。」

就怕有閃失,大樹這家貨運行,空車來要消毒,裝載完畢發車前,再噴一次酒精,衛生局針對北農,過去一個月,南來北往的高雄貨運司機,間接接觸的農會人員,貨運行行政人員,共匡列125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點交的過程當中,當然難免會有一些接觸,會有一些談話,甚至有一些簽收,這59位(司機)列為我們目前在積極追蹤的自主管理對象。」

北農疫情延燒,高雄擴大匡列,貨運司機們,也再三提醒自己,做好防疫工作,不讓北農風暴,掃到高雄蔬果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防疫#北農#染疫#快篩#群聚#消毒#高雄#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44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