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收入」弱勢戶增2成!「實物銀行」愛心存糧領光光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9:05

各行各業停擺,有些人沒了收入,孩子又停課在家,需要照顧,得暫時依靠社會福利,領取愛心物資過生活,但物資有限,高雄的「實物銀行」在今年疫情高峰,因為來求助的弱勢戶增加2成,導致存糧銳減6成,供不應求,還得四處調度。

圖/TVBS

 
把食材、蔬果、乾糧等,裝進自備的袋子裡,這位小姐是單親媽媽,因為疫情丟了工作,兩個小孩停課在家,每個禮拜到實物銀行,領取愛心物資。

領取民眾:「孩子上課停課,沒辦法,沒有人照顧他們,一個三歲多、一個四歲多還上幼稚園,那我一個人我沒辦法帶著他們去工作,我只能停班在家裡照顧他們」

圖/TVBS

這些物資,全都是善心人士捐贈,要提供給弱勢家戶領取的,但隨著疫情擴大,各行各業停擺,來求助的弱勢戶,在今年疫情高峰一口氣增加2成,尤其是米、罐頭、泡麵等即食品最搶手,讓物資存量,銳減6成。
 

高雄市慈善團體聯會副理事長江慶隆:「一般就是餐飲業或旅館業,他們一些臨時性的工作,都因為疫情停止了,然後都休息,然後沒有收入,他們的小朋友,因為現在都放假都在家裡,他們就比較急需一些生活用品,比平常的時候會多出一點。」

圖/TVBS

高雄市社會局,結合民間團體,在三民、鳳山區等地,設立實物銀行店鋪共8間,讓需要的民眾前來領取,民間團體也會主動到社區發放,只是最近需求量增加,再加上捐贈的廠商,有些暫停營業,慈善團體得靠自己,四處調米、調物資。

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江慶隆:「會評估他家裡的整個人口數,然後來大概一個人,大概發幾份的便當餐券。」

為了節省存糧,實物銀行將推出內含一個月分量的「愛心存糧包」,讓弱勢家戶領取完,得過一個月,才能再回來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停課#新冠肺炎#弱勢#捐贈#物資#實物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16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