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毒記者會「遭問」新冠疫苗EUA 高端不多談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21:14

高端疫苗召開重大記者會,公布腸病毒71型疫苗三期解盲結果,指出無論是安全性、耐受性、免疫生成性方面,這款疫苗都表現良好。只不過外界更好奇,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進度,高端總經理陳燦堅卻不願多談。

圖/TVBS

 
高端公司總經理陳燦堅:「推估出疫苗療效的統計理論值為96.8%,安全性免疫生成性疫苗療效,3項指標都符合預期。」

高端高興端出腸病毒71型疫苗三期期末解盲數據,疫苗有效性也就是保護力為100%,成為中國以外,首個完成三期試驗的腸病毒疫苗。

高端公司發言人李思賢:「其中2個月到6個月大的嬰幼兒,受試者收案數占25%。」

 
就算在極低年齡層,安全性與耐受性都表現不錯,高端宣告,腸病毒疫苗三期解盲成功。

圖/TVBS

不過外界最關心的還是新冠肺炎疫苗,隨著購買和捐贈的進口疫苗陸續到貨,解國內缺疫苗的燃眉之急,外界也開始有國產疫苗不用急著推出的聲音,高端是否考慮做完三期再上市?

高端公司總經理陳燦堅:「很抱歉啊,因為我們今天是針對EV71腸病毒的解盲,所以這個問題第一個,我們陸續的規範,今天也不適合做這樣的宣稱。」

高端總經理陳燦堅不願多談,而外界也質疑二期解盲成功,三期不確定性仍多,醫師潘建志就曾發文,拿德國藥廠CureVacm RNA新冠疫苗為例,第三期解盲保護力不到5成,被踢出歐盟緊急授權暗酸,也讓免疫橋接評估EUA再受質疑。

圖/TVBS

護理師:「深呼吸喔,這樣就可以了。」

高端新冠疫苗要拚上市,還是乖乖做完三期,各界爭論不休,加上高端疫苗二期解盲臨床數據,也就是疫苗安全性解讀,也被認為無法證明疫苗保護力,高端疫苗面臨挑戰,是否能跟腸病毒一樣胸有成竹,還要給國人更多信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高端#疫苗#腸病毒#新冠肺炎#EU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45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