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數「三級以來」新低!本土+107 病逝+11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陳宥翔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8:51

台灣20日再新增107例本土病例及11例死亡個案,新增確診數是台灣升三級以來新低,外界關心是否能在6/28降低成二級警戒,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要往下降級打算,加上三級標準必須要在「3起不同社區群聚、和10例以上未知感染源」,台灣還沒達到降級標準,還要再觀察1、2天。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跟大家報告的,確定病例有107例。」

新增107例本土,創台灣升三級以來確診新低,個案分佈依舊,以新北44例最多,其次臺北市31例,桃園市16例,其中也包含9例,和804醫院群聚有關,其他台中新竹縣,苗栗宜蘭縣等,也有零星個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牽涉到的相關縣市,昨天(6/19)是7個,今天(6/20)是9個,但有3個都是零星案例,住院的病人也減少,現在收治住院的,仍在住院的有1904人。」

 
圖/TVBS

無論是確診新增人數,還是染疫後康復,整體疫情看起來都在往好的方向走,但國內新增的11例死亡個案中,少見出現2例相對年輕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40多歲和50多歲的個案,本身都是有慢性的腎衰竭,在進行腹膜透析,其中兩位也都同時有高血壓。」

40歲女性是家庭群聚個案,同住家人5人同時確診,她住院後5月底6月中,接受插管及呼吸器,後因呼吸衰竭及腸胃出血過世,另一例50多歲男性,除了慢性腎衰竭,也有糖尿、高血壓及心臟病,6月初發燒後檢驗確診,住院仍因肺炎惡化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6月死亡數緩降,未來一周雖還會有死亡個案出現,但整體死亡個案數可望再下降,那麼國人關心的何時降級,6/28能期待嗎?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目前沒有說要往下(降級),(10起)不知感染源的確定病例,目前我們還是比這個高,看起來一個禮拜要達到這個效果,要持續觀察這兩天的疫情變化。」

無論是1周3起社區感染,或是10起未知感染源,台灣離降級條件都差一段距離,但隨著疫苗陸續到貨,有可能破例嗎?

 
疫苗涵蓋率愈高,傳播的可能性相較低,但目前我們打疫苗的數目,涵蓋率還是不足。

目前台灣疫苗覆蓋率6.4%,指揮中心強調不會,直接三級跳二級,怕太快鬆綁會再出現疫情反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疾管署#死亡#新冠#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08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