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公打AZ猝死卻不通報 家屬曝原因:死亡人數恐更多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09:02
15日開始各縣市陸續幫高齡長者接種AZ疫苗。(圖/TVBS,非當事人)
15日開始各縣市陸續幫高齡長者接種AZ疫苗。(圖/TVBS,非當事人)

日本先前捐贈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15日起已在全台陸續施打,但各地均有傳出接種後猝死的案例,引起許多民眾恐慌,質疑是否該讓家中長輩打疫苗。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外公在17日接種AZ疫苗後,引起血栓反應,最後放棄急救身亡,並拒絕通報、解剖讓老人家再挨一刀,因而猜測「接種後猝死的人可能比新聞報的還要多」。

一名女網友分享外公接種AZ疫苗後猝死的憾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提到,外公原本聽從家人建議不去打疫苗,但一收到通知書,他老人家還是去施打了。起初他接種疫苗完之後,還和家人開心地報平安,驕傲地說自己是當天最準時報到的第一位施打者,怎料3、4個小時後,外公就突然倒下,而且面目猙獰地捶打心臟,直說不舒服,家人隨即將他送醫治療。

更多新聞:75歲翁打疫苗猝死 兒控:南投拚施打率害死我爸

急診時,家人告訴院方外公施打疫苗後的狀況,護理師驚訝地問「他有打疫苗?」原PO等人聽到後心都揪了一下,默默疑問「難道真的是因為打疫苗?」經過一整晚的搶救,最後家人不忍心讓老人家繼續受苦,只好忍痛放手。

 
更多新聞:打完疫苗狀況頻傳!42歲男3天猝死 82歲婦昏迷不治

隔天疾管局來電詢問女網友,「是否要通報?」並強調「如果要通報必須解剖」,家人們不捨外公要再挨一刀,因此表達拒絕之意,「我們想讓更多人知道也許還有人跟我們一樣,不忍要在數據上加上一筆必須用在我們親人身上畫上一刀換來」,並認為「我想現在在施打疫苗後猝死的人,應該比新聞上實際的人數還多,會有像我們這種不願家人被解剖的家屬」。

更多新聞:接種AZ後猝逝至少49例!「解剖後」死因出爐

原PO也提到,自己今年32歲,先前也曾接種AZ疫苗,事後有出現疼痛、痠痛、發燒、畏寒等各種副作用,甚至有朋友打完後第3天才恢復狀態,「年輕人都這麼不舒服了,老年人真的施打後就絕對不會產生這麼大的反應嗎?也要想想他們是不是承受得了這種不適感」。

家屬最後選擇不通報。(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最後女網友說,外公雖然有慢性病,但生活都能自理,「疫苗就像催命符,打完不到24小時外公就走了」,因此建議大家還是好好評估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打疫苗,不希望還有這樣的悲劇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AZ疫苗#猝死#老人家#血栓#護理師#家屬#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67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