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者打疫苗猝死 醫:「不尋常」應做4期試驗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3:59

嘉義地檢署對兩名施打AZ疫苗,死亡案件解剖相驗,19日上午表示,兩名死者的死因和本身疾病關聯性高,初步排除和打疫苗有關,而指揮中心前一天也表示,目前完成解剖的3位死者,都和心血管疾病有關,雖然研判和疫苗關聯小,但猝死案件頻傳,有醫師建議,可以做四期試驗,釐清猝死原因。

圖/TVBS(非當事人)

 
台大急診醫學部醫師李建璋:「我會有點擔心,這些死亡時間,在一二三天內,這就不尋常。」

台大急診醫師李建璋,直言不太尋常,說的就是全台長者打疫苗後,頻傳猝死事件,根據指揮中心接獲的通報至少有25件,以85歲最多超過一半就有14位,其中更多達22位,本身都是有慢性病史,目前已經有三位解剖完成,兩位死因初判是,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另外1位則是主動脈剝離,指揮中心研判和疫苗接種無關,而嘉義也有兩名死亡個案的,解剖相驗出爐。

圖/TVBS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一名研判死因為心血管疾病,另一位85歲的鐘姓婦人,本身心肌病變,並且膀胱炎等尿道感染,評估死因和自身疾病關聯性高。」
 

鐘姓死者兒子:「家屬也希望透過解剖,可以有一個明確答案,而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有醫師提出對AZ疫苗,四期的臨床試驗。」

台大急診醫學部醫師李建璋:「有一些副作用很罕見,可是這些副作用,有可能很嚴重,那就需要四期。」

圖/TVBS

也就是找年齡和健康程度相仿的,分成有打疫苗和沒打疫苗兩組,分析猝死和血栓的發生率,讓政府喊話的利大於弊,更有說服力,不過要做四期恐怕沒那麼簡單,指揮中心目前則是希望透過,解剖來一一了解死因。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6/18):「考量習俗避諱解剖,指揮中心提供補助金,希望家屬同意解剖釐清,才能有更多證據分析,和疫苗有無關聯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接種#疫情#死亡#猝死#長者#AZ疫苗#時間#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19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