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慈濟第2例確診孕婦剖腹成功 醫手刀5分鐘接生


發佈時間:2021/06/18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1:20
台北慈濟醫院再度成功為確度孕婦接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慈濟醫院再度成功為確度孕婦接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新冠疫情自5月大爆發至今仍未歇,醫護人員擔起重責,站在第一線崗位守護全民健康,台北慈濟醫院上(5)月曾為一名新冠確診孕婦成功剖腹接生,今(18)日上午再度為一名懷孕34週的確診婦人剖腹,手術過程僅5分鐘便順利讓男嬰離開母體,目前母子生命徵象皆穩定,現於負壓加護病房觀察中。

台北慈濟醫院才於5月時替確診孕婦接生。(圖/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負責接生的婦產部醫師邱筱宸提到,因為懷孕對媽媽的心肺負擔相當大,加上該孕婦患有雙側肺炎,半夜時常會血氧下降,雖已透過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NFC)治療,與使用國際治療指引建議的藥物,但狀況仍不見好轉,因此團隊與孕婦、家屬討論後,決定在34週又2天的今天剖腹生產,所幸手術過程相當順利,插管後立即劃刀剖腹,僅耗費5分鐘便讓2350公克重的新生兒離開母體,整場手術時間大約40分鐘,母子皆平安,邱筱宸隨後也在臉書表示「手術全程不起霧」,術後也完全不像上次5月替確診孕婦接生時出現呼吸困難,要謝謝每一位參與手術過程的人。

新冠確診者不同於一般患者,手術過程需更謹慎小心。(圖/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新生兒科主任趙露露也說明,寶寶出生便有自發性呼吸與心跳,血氧與胸部X光皆顯示正常狀態,不過肌肉張力微弱,呼吸較費力,因此給予該名新生兒常規照護與立刻洗澡降低染疫風險外,也透過鼻部正壓呼吸器輔助呼吸。副院長楊緒棣指出,新冠確診者不同於一般手術患者,除了手術中需全程注意呼吸狀態,從病房到手術室與加護病房中間的傳送過程,都必須先提前規劃。

對於醫護替確診患者剖腹的風險,工務室主任楊明崇先前也表示過,為確診孕婦進行剖腹產的開刀房是以「正壓模式」將帶有汙染的氣體排出,開刀房四周廊道包圍著負壓環境,如此受汙染的空氣會被排風器所攔截、吸走,代表病人與醫護人員呼吸的空氣不會交叉,受汙染的空氣也不會汙染其他房間,如此一來醫護能避免染疫。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TVBS暖新聞

#新冠肺炎#染疫#剖腹#慈濟醫院#嬰兒#懷孕#孕婦#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769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