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3菜販、拖工」確診 承銷人:散客也來買菜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9:59

北農第一果菜市場,有承銷人透漏,6月初開始陸續有菜販確診,甚至有重症住進雙和醫院,足跡從拍賣場到外出送貨都有,甚至拖工也有人染疫,質疑北農沒透明化資訊,讓其他攤販和民眾都不知情,北農回應個案統一由衛生單位公布,目前市場都有分流管制,拍賣場也會設拒馬多些空間距離,場次也分時分段。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北農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裡面,再有承銷人員爆料,其實在菜市場已經有不少人,都陸續確診,而且都是沒有在北農,公布的染疫名單裡面,就怕來現場(買菜)的民眾,都不知情。」

北農一市菜販王小姐:「有一條分貨場,已經不只13個人確診了,(一攤確診)已經快14天了,結果隔壁攤的6/15確診住進雙和。」

圖/TVBS

要不是私下認識,才知道好幾攤,是因為「確診」沒來,承銷人透漏,早在6月初就有同區菜販染疫,6/14休市那天,隔壁攤確診重症,住進雙和醫院,再隔一天另一攤的兒子,也輕症確診送防疫旅館,足跡全場跑透透,除了拍賣、分貨場也會外出送貨。
 

北農一市菜販王小姐:「很多就是一些小買的人家,都來跟他們(買),因為他們是路頭(前幾攤),生意最好的路頭,很多人都來跟他們買菜,那誰去匡列到。」

不只第一批發市場承銷人,就連拖工也確診,菜販質疑北農沒透明化消息,就怕變隱形傳播鏈。

圖/TVBS(非當事人)

北農一市菜販陳先生:「(蔬菜區)不包含水果類,甚至粗估加起來,至少都有20.30例以上跑不掉,跟客人都是近距離接觸,全部的人幾乎都非常害怕,因為市政府跟農產公司,沒有任何一個作為。

北農回應個案都以衛生單位,公布資訊為主,但每個交易日結束,都會請專業人員深度消毒,拍賣場圍拒馬間隔距離,場次分時分段,但菜販和員工確診,民眾怕接觸蔬果會間接感染,醫師說國外研究,如果是紙箱病毒短暫殘留一天,塑膠類大約三天,但病毒量是否足夠傳染,沒有醫學證實,交易買賣過程近距離,反而得特別小心飛沫傳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疾管署#新冠#防疫#措施#管制#症狀#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07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