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款居家快篩試劑6月底開賣!藥師:準確度高達8成


發佈時間:2021/06/17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4:25

三款居家快篩試劑最快21日開始供貨,因為檢測準確度高達八成,而且不需要到快篩站篩檢,在家就能方便檢測,讓不少民眾提前到藥局詢問,想要購買快篩試劑。

圖/TVBS

 
藥局內人來人往,除了採購防疫物資,也有不少民眾是特地前來,詢問快篩試劑是否已經可以預購,因為食藥署已核准三家公司,引進快篩試劑,預計最快21日就可能供貨。

藥師吳政衡:「其實詢問度滿高,因為快篩站現在比較少,如果可以自己在家裡篩,其實是比較方便安全,不會有群聚感染的問題。」

食藥署審查通過的三款居家快篩試劑,分別是盧西萊萊析樂和羅氏,其中盧西萊萊析樂,都是核酸檢測試劑,也就是pcr檢測,只是進口商不同,價格大約1500元左右,羅氏屬於抗原檢測,也就是利用快篩檢測,價格大約落在200元左右,藥師說這三種居家型快篩試劑,準確度都高達8成以上。

 
圖/TVBS

民眾:「會,至少心裡比較安逸,安心一點,只是不知道價錢多少而已。」

不過三款快篩試劑,只能讓民眾買回去自我檢測,如果需要出國的陰性證明,還是要到快篩站檢測。

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也親自視察快篩試劑製造商,並呼籲中央加速居家快篩試劑的申請程序。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快篩就是讓民眾及早,在無症狀的時候,能夠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居家快篩的準確率以及便宜的價格,讓市民買得起這是一個關鍵。」

居家型快篩試劑使用上較為方便,與快篩站的檢測方式不同,只要把棉棒放入鼻腔內,前2公分旋轉擦拭,不需要再戳入鼻孔,讓民眾在家也能方便測試。

不過藥師也提醒,快篩試劑屬於三級醫材,只可以在有提供醫材商業執照的實體店面販售,若在網路上揪團下單,將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處3萬到100萬元罰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防疫#措施#管制#症狀#民眾#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08

0.235